20160408/多伦多优步Uber正式推出中文普通话服务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尽管多伦多市府相关部门对优步Uber的立法规管正在商讨之中,但多伦多Uber却强势出击,正式开启中文普通话订车服务,这是中国境外的首个中文订车服务。

在4月8日举行的新闻会上,Uber Toronto公共事务部主任Adam Blinick和市场经理张国明(Brett Chang)向媒体介绍这款专门针对中文普通话用户的app。


(Adam Blinick(右)和Brett Chan)

Adam介绍说,在大多伦多地区,近几年来,持普通话的Uber用户越来越多,这充分反映出这个多元文化城市的语言多样化的优点,用户们纷纷赞赏使用Uber的经验。Adam说,这促动我们在多伦多推广优步中文版beta,这也是中国境外的首个中文订车服务。

据介绍,一旦装备了优步中文版,多伦多的华裔居民和游客就有机会搭乘会讲普通话的Uber司机,就可以继续扩大司机队伍,提高服务的可靠性。如何使用:进入中文环境,打开你的app,在Promotions栏目输入代码: UBERCHINESETO。选择uberX,点击表示中文两字的位置,就可以进行定车服务。如果附近没有讲中文的司机也不要紧,乘客照样可以定到优步X的服务。

Uber是2009年在美国加州旧金山创立的一间交通网络公司,以开发流动应用程式连结乘客和司机,提供载客车辆租赁及实时共乘的分享型经济服务。目前在全球67个国家超过360个城市设有分支机构,并有超过一百万与Uber合作的司机,每日乘坐的用户数以百万计。

在加拿大境内,Uber在多伦多、蒙特利尔、渥太华、魁北克城、埃德蒙顿、哈利法克斯等40多个城市提供服务,在全加各地,共有2.2万多名Uber司机,活跃用户超过76.5万。多伦多分部在今年的3月16日刚刚举行成立4周年的庆祝仪式。

大多伦多地区是加拿大Uber用户最为集中且最为活跃的区域。据Uber Toronto提供的数据,自2012年在多伦多提供Uber服务以来,目前在大多伦多地区有48.3万人次使用Uber,与Uber签约的司机有1.5万名。据Uber Toronto市场经理张国明介绍,在GTA用户中有2万多普通话用户使用Uber服务,普通话司机有300多人。他表示,通过内部的问卷调查,这些普通话用户中约有60%是外来的游客。

据有关加拿大Uber司机的统计数据,57%与Uber合作的司机每周驾驶的时间少于10小时,91%的司机将这笔收入用于改善自己或家庭的生活。在司机群体中,19%是女性,48%家里有18岁以下的孩子,25%的司机年龄在50岁以上,23%在30岁以下。

互联网营销专家、群客服、群直播发明人王斗也是众多与Uber签约的司机之一,目前在国内的王斗通过微信向超级生活记者表示,为了体验软件设计,他一年多前加盟成为Uber的司机。他认为,Uber的手机APP是他用过的最牛的,这就是未来的支付方式。因为没有支付环节,没有给钱与刷卡这些多余的动作,把客人送到目的地,下车走人。通过信用卡,客户的钱自动到Uber,Uber自动给司机,瞬间完成。他认为,Uber其实是把“信用”玩到极致的公司。

近日,多伦多市政府牌照及标准部正在向市议会提交建议,要求私营出租车(主要是针对Uber)必须有200万元汽车保险,司机也要通过犯罪纪录和驾驶纪录审查。支持Uber的多伦多市长庄德利相信新建议开创公平竞争,为市民提供安全和便捷的选择。但也有多名市议员反对这项新的建议。

Uber方面表示,他们正在与加拿大各地的办事处合作制定搭乘Uber的新规范。在去年安大略省和阿尔伯塔省的法庭裁决中,认定这种搭车方式有别于传统的出租车行业,是一种新颖独特的商业模式。Uber希望在加拿大司法管辖区的新规定方面能取得进展,因为这个正在增长的市场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也为更多的人提供了运载需求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