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9/免费福利!大多伦多区市民免费自取土壤堆肥

(超级生活/捷克佳,晓晨报道)春天终于来了,住House有后院的小伙伴们是时候开始在自家后院种点花草蔬果了! 自己种东西,土壤堆肥(Compost,也简称土肥或堆肥)就很重要,大多伦多区的市民有一个福利哦!市府每年4月至10月期间对各地区市民在指定地点免费赠送树叶土壤堆肥(Leaf Compost),大家只要自己拿容器就可以前往当地堆肥站免费领取!

*大多伦多地区免费领堆肥指南

今年的土壤堆肥免费领取活动已经开始了!4月2日至10月1日期间,每周六可以到指定地点免费前往自取。不过需要出示有地址的身份证(如驾照)来证明你是该地区的居民。每人免费领取的土壤堆肥限量为一立方米(Compost limit of one cubic metre per household 大概装满车尾箱的量),先到先得。

这个环保又福利的活动对自家院子里种花草蔬果的朋友特别有帮助,因为土壤堆肥对养殖植物非常有用,院子里的鲜花盛放和蔬果满园最基本的基础就靠TA了!


大多伦多每区的免费堆肥站地址如下,每周六早上7点至中午12点开放

此外,在4月至10月期间,大多区每个周末都会在不同社区举办环境日活动(Community Environment Day),也有免费的土肥可以领取。你也可以考虑在居住社区环境日活动当日前往获得免费的堆肥。社区环境日领取的时间是逢周六和周六早上10点到下午2点,逢周四周五下午4点至晚上8点

详细日程表见下图:

 

相关实用链接

查询详情可浏览市府网页:http://www.toronto.ca/compost/leaf.htm

查询各个社区环境日详情可浏览:http://www.toronto.ca/environment_days

 

*万锦社区环境日免费领土肥

在万锦市Markham居住的华人很多,万锦社区环境日就在4月23日(周六),当天万锦市居民可以就近免费领土肥!

Ho!Ho!Ho!重要的话吼(Ho)三遍,万锦市第二区市议员何胡景(Alan Ho)提醒说,万锦市政府将在2016年4月23日(星期六)在三个地点为市民免费赠送有机堆肥。该项compost giveaway惠民活动为期一天,风雨无阻。时间是上午7点开始,先到先得。请自备工具和容器,每部车限提取6个容器。有一个小限制是,活动仅适用于万锦市居民,请携带身份及地址证明以备查验。


1、Victoria Square Park 社区中心停车场,地址:2929 Elgin Mills Rd E, Markham, ON L6C 0H7


2、Bayview Reservoir Park 公园停车场,地址:31 Sycamore Dr, Markham, ON L3T 5V3


3、Milliken Mills Park 公园停车场,地址:4277 14th Ave., Markham, ON L3R 0J2

*邻近市镇免费送肥社区日Town of Ajax

时间:2016年4月16日(星期六),上午8:30-中午12时
地点:Ajax Operations Centre, 800 Salem Road North, Ajax
活动还包括:免费收集废旧电子产品和家庭危险废物

City of Oshawa

时间:2016年4月30日(星期六),上午8:30-中午12时
地点:Lakeview Park (停车场), Kluane Avenue, Oshawa

City of Pickering

时间:2016年5月7日(星期六),上午8时-中午12时
地点:Pickering Recreation Complex, 1867 Valley Farm Road, Pickering

Town of Whitby

时间:2016年5月7日(星期六),上午8时-中午12时
地点:Whitby Operations Centre, 333 McKinney Drive, Whitby
限制条件:每个居民4个容器(回收蓝盒大小),自带工具和容器,同时要求居民为本地食物库捐赠非易腐食品。

Halton Region

时间:2016年5月9日(星期一)至5月15日,上午8时-下午4:30(15日至中午12时)
地点:Halton Waste Management Site, 5400 Regional Road 25, Milton
限制条件:每户居民最多7个容器

土壤堆肥小资料:土壤堆肥(Compost)是被分解和回收作为肥料和土壤改良剂的有机物质,大多来自于本地庭院和树叶的垃圾收集。通常利用含有肥料成分的动植物加上泥土和矿物质混合堆积,在高温、多湿等条件下,经过发酵腐熟、微生物分解而制成的高品质有机肥料。

如何在花园中使用这些有机堆肥?专家建议说,堆肥必须与表土或其他用于园艺的土壤混合,为了获得最佳的肥效,建议使用60/40(60%表土和40%堆肥)的比例。

超级生活提醒:大家前往领取很有可能要排队,请注意礼貌和秩序,也不会要疯抢超额,不要损坏华人的形象。此外,最好拿个有盖子的桶,或者能封口的垃圾袋,因为装在车上取回家这味道可不好闻。

*绿色行动:回收电子废物

话说,之前提到的4月至10月期间,大多区每周末在不同社区举办环境日活动(Community Environment Day),其中除了可以免费取土肥,也可以现场回收带电子废品哦!

本周六华人聚居的Woodside Square就有一个回收电子废物的公益活动。

春季大扫除, 不少朋友可能会发现购物佳节期间添购了新的家庭电子产品。科技产品推陈出新,换代之故造成原有的产品迅即被淘汰,电子废物数量也因而大幅增长。日常生活中的电子废物定义为已过时或无法操作的电子产品;不论是来自家里或办公室设备,音频播放器,电脑,手机,数码相机,传真机,照相机等,其实大部份都可以回收再造,不应随便丢弃。地球需要大家的支持,避免及阻止电子废物污染。

去年活动的热闹场面

Recycle Your Electronics将于2016年4月16日,星期六,再次举办一场大型户外免费电子废物回收活动,协助华人社区回收废弃的电子产品,地点位于士嘉堡的购物中心Woodside Square。回收活动容易又方便,只要开车到活动停车场,把东西扔下来就行了。

时间:4月16日 周六 10am-3pm

地址:Woodside Square停车场, 1571 Sandhurst Cir, Scarborough, ON M1V 1V2(位于McCowan及Fin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