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3/期盼五谷丰登 环球教育迈向实体化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美国大学招生的录取标准有哪些?最看重申请人哪方面的表现?怎样有效地展示自己的特长和成就?近日,一则“美国常春藤大学录取率出炉哈佛创新低”的消息再度引起华裔家长们的热议,送子女去爬滕究竟有什么秘笈?

加拿大环球教育集团的总裁宋纪平向记者表示,这些问题都可以在集团属下的美国常春藤学校规划申请中心得到解答。这个应运而生的中心正是为需求日益强劲的移民子女们所设立,这也是环球教育自2015年5月开始战略转型之后,细分的五大类别教育版图之一。

在环球教育集团的的战略构想中,除美国常春藤学校规划申请中心之外,另外四个类别分别是英语和雅思培训,与大学合作的语言直通车红枫计划,高中(留学生)学分课程,以及针对华裔子女的课后补习中心。通过五大类别的专项教育,环球教育的目标群体最终将移民子女和留学生全部涵盖,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综合性教育集团。

新成立的规划申请中心旨在帮助移民的子女们开启美国名校之路,去美国上藤校或名列前茅的其他顶尖高校。作为环球今年力推的重点项目,相关文宣和讲座处于正在进行时,聘请的顾问既有招生官,也有毕业生,在校生等,该中心希望通过分享经验和现身说法,为家长和学生提供极具真实感的第一手资讯。

宋纪平表示,入读藤校或顶尖高校的准备工作其实从8、9年级就应该开始规划,除申请者必备的高分等硬条件外,还需要一些软技能,如领导才能、竞赛水平、运动技能等,第三还需要一些课程的额外补课,如AP(大学生先修课程),SAT(俗称美国高考),此外,还需要丰富的个人自传,这些都需要个性化的专业指导。

提及环球教育集团,最为人称道的是其雅思培训。多伦多作为加拿大最大的都市,各类教育机构枚不胜举,竞争非常激烈,仅与雅思培训有关的机构就至少有50多家。但环球教育经过多年的发展一枝独秀,在英语和雅思培训领域成为业界当之无愧的龙头。

宋纪平自豪地说,作为环球教育集团的核心业务,英语和雅思培训在2015年的学员数超过1600人,今年则有望突破2000人。而西人开办最大的教育机构Global Village去年的学员数是800,只有环球教育的一半。

在地域上,环球已经通过多伦多、温哥华、温尼伯三个城市的分支机构辐射加拿大的东部、西部、中部,其中以多伦多规模最大,设有5个校区,全职和兼职的老师有36个,第6个校区也正在筹备之中。而且,三个城市雅思学校的主校区也是雅思官方指定的考场。

值得可圈可点的是,在语言培训上,环球教育集团是加拿大语言协会LC(Languages Canada)认证的会员之一。这个非牟利机构是加拿大英法两种官方语言教学的甲级联合组织,获加拿大政府和国际机构认同。只有具备符合协会严格标准的公立和私营学校的教学项目才能获得会员资格。

据LC官网介绍,该协会目前在全加境内逾130个地点有225名会员,大部分是各大高校的语言培训中心。宋纪平说,环球教育在去年为这个认证准备充分,无论教学标准化和企业管理改革,以及教师证书,甚至广告内容,都严格遵守规定,最终通过严格审核,被接纳为认证的协会会员。

他说,在全加拿大华人语言学校里,环球是唯一拥有LC资质的华人学校,这也同时表明,环球教育集团的语言培训项目与多伦多大学等著名高校站在相同的起跑线上。

为保证教学质量,环球在教师的录用中更是设置两个硬指标,一是须持有国际认可的英语教师通用资格证书TESL,二是要有加拿大本地的硕士文凭。 “毕竟名师出高徒,这也是环球教育自信心强大的根源。”他说,这些年来,各级培训的成功率96%,雅思考试的通过率约为三分之二,这些靓丽的数字使得环球成为留学生和广大移民值得信赖的语言学习机构。

红枫计划是环球教育集团为留学生开通的入读大学语言直通车项目。目前环球教育集团已经与位于安省北湾的尼皮辛大学(Nipissing University)签署合作办学协议,作为该大学指定的语言学院,留学生只要完成环球开设的ESL、EAP课程,直接免雅思、托福成绩,便可获得尼皮辛大学的本科和研究生录取,成为移民加拿大的绿色通道。宋纪平透露说,环球与卡尔加里大学的合作也正在商谈之中。

对于低龄国际留学生,环球开设有与普通高中相同的学分课程,可使他们在相对熟悉的环境中提高语言技能,尽快地适应本地的教育体系,为今后入读大学打下坚实的基础。而单独购置并开设私立高中也在环球的发展规划之中。

对于本地华裔子女,环球正筹划课后补习中心,学习数理化和强化英文教学,预期这个项目将在今年暑期推出。宋纪平认为,目前各类补习班有许多,但规模都相对比较小,环球则希望做强做大,成为这个领域的一支新生力量。

纵观环球教育集团及其前身近20年的成长史,真实记载了华裔移民在枫叶国致力打拼,并在瞬息万变的市场中寻找商机顺应求变的发展历程。从最初的留学中介,到之后的职业培训,再到后来的语言学校,以及目前向综合性教育产业的渐变,环球正在迈向实体化发展之路。

天道酬勤,努力耕耘一定会结硕果。如果将环球教育细分的五大类誉为五谷,相信在金秋时节定会有满载的收获。志存高远,宋纪平对未来还有更大的期待,“如果有风投介入,环球教育集团将会考虑上市,这样还可以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