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5/颐康社区健康教育及活动中心答谢各界关怀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颐康社区健康教育及活动中心(CHEC)5月2日举行答谢会,庆祝该中心的良好运作并感谢为这间新开设中心付出辛劳努力的各界人士。颐康中心社会服务行政总监廖广源(K.Y.)和社区服务总监朱陈丽娥(Maria)等出席活动。

据颐康社区健康教育及活动中心主任Tracy Wu介绍,CHEC是专为华语长者提供流利的国粤双语服务的机构,从2015年8月底开始前期准备工作,至11月底提议获得通过确认,并在年底前寻找到位于士嘉堡的现址。2016年年初,5人的CHEC团队正式组建,同时开始紧张有序的室内装修,添置办公设备,以及布置,最终于2016年2月23日正式运作。

颐康中心社会服务行政总监廖广源和朱陈丽娥介绍说,颐康中心于1994年10月正式启用,目前在士嘉堡、万锦市及密西沙加设有四所长期护理中心,并开设有多个成人活动项目。CHEC是颐康中心首个主要针对普通话群体的社区中心,并且所组织的活动安排明细化,也使得服务更加有特色。新中心除了专门为患柏金逊症、心脏病、心血管疾病和认知能力衰退等人士特别设计日间服务,还推出社区健康教育特色讲座,积极推广自我管理慢性疾病的讯息。

据介绍,CHEC的日间服务开放时间为每周逢星期二至星期六,早上九时三十分至下午三时。活动内容包括小组及个别辅导、营养午膳及小吃、教育讲座、社交康乐活动、小组体能运动以及关顾者支援服务等。为了能够为不同语言背景和需要人士提供更适切的服务。根据中心的活动安排,星期二专为认知能力衰退的长者而设(普通话),星期三专为帕金逊症的长者而设(粤语及普通话),星期四专为患有心血管疾病或慢性疾病的长者而设(普通话),星期五专为患有心血管疾病的长者而设(粤语),星期六专为有需要的参加者提供照顾支援服务(粤语及普通话)。

欢迎社区人士报名参加以上服务。您可自行报名或经由医护人员、社工、亲友推荐,我们有社工评估以确定申请资格。该中心的地址为Unit 19, 25 Glen Watford Drive, Scarborough, M1S 2B7 (Midland Ave./Sheppard Ave. E.),如有兴趣查询活动详情,请致电416-412-4571内线2361 (吴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