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7/人鱼大战 福特帮92岁麦考莲一把

安省钓鲑鱼大赛意外插曲


密西沙加市92岁的市长麦考莲,15日在安省钓鲑鱼大赛中与一条16磅重的鲑鱼拔河角力时,多伦多市长福特在她背后给她一个熊抱稳住重心,助她一臂之力把这条鱼拖上船。(取材自CTV)

世界日报编译组多伦多16日电/素有“飓风”之称的安大略省密西沙加(Mississauga)92岁的市长麦考莲(Hazel McCallion),15日参加安省钓鲑鱼大赛(Great Ontario Salmon Derby)与一条16磅重的鲑鱼拔河角力时,险些被鱼拉下水,幸得站在她身后的多伦多市长福特适时给她一个熊抱帮助她稳住重心,最后在这场市长对鲑鱼大战中胜出,把这条鱼拖上船。

这场人鱼之战从比赛开始后6小时展开。从上传到YouTube的影片中可以看到麦考莲在安大略湖信用港(Port Credit)附近,紧握钓鱼竿,拚命卷动钓绳想把这条奇努克鲑(Chinook Salmon)从水中拉起来,双方的角力使钓竿呈大角度弯曲。

“当时轮到我把鱼拉起来,”麦考莲接受多伦多CTV电视台访问时说:“所有的人都站在我后面。鱼的力气太大,让我没站稳,当时福特就站在我后面,他见状立刻抓住我。”不过麦考莲说,她当时应该也不至于掉下水。

穿着黑西装浅蓝色衬衫的福特在这场市长对鱼的大战中,从后面给麦考莲一个熊抱,使她不至于掉下冰冷的安大略湖。

福特在这段影片中连声说:“我抱住她了。”麦考莲则负责握住钓竿转动钓绳。这时可听见一个女的告诉“市长抱住市长”,船上另一个男子则和福特开玩笑说,他们这叫作“抱抱钓鱼”。

鱼被钓上船和过磅后,麦考莲的脸上绽开笑容,感谢福特出手相助,并亲吻他的脸颊说:“谢谢你。”

福特后来告诉记者说,麦考莲能站稳脚着实让他松了一口气。热爱足球的福特说。他当时是使出踢足球的技巧定住这位高寿的市长。

一个熊抱 福特救了麦考莲
免被16磅三文鱼拖落湖

明报/尽管密西沙加市长麦考莲(Hazel McCallion)是一名经验丰富的钓鱼发烧友,但当她在本周四(15日)参加安省三文鱼大奖赛(Great Ontario Salmon Derby),在安大略湖祈德港(Port Credit)附近的水域钓鱼时,险被一条重达16磅的三文鱼从船上拽入水中。

值得庆幸的是,当时站在她身后的多伦多市长福特将其紧紧抱住,最终助她一臂之力,成功捕获了该条拼命挣扎的三文鱼。

一段有关麦考莲和福特钓鱼之行的录影带显示,现年92岁高龄的麦考莲在当时正双手紧紧抓住钓鱼杆,试图将一条三文鱼拉上船。麦考莲的钓鱼杆因三文鱼不断挣扎而呈弯曲状。

至于多伦多市长福特则在当时站立在麦考莲的身后,身穿黑色西装和浅蓝色衬衣的福特从麦考莲的身后给她一个熊抱,旨在防止她被大鱼从船上拽入冰冷的湖水中。

上述录影带还清晰地录下了福特的说话声,他说:“我抓住她了,我抓住她了,我抓住她了。”

最后,该条巨大的三文鱼终于开始放弃了继续挣扎的努力,福特则就三文鱼的体积发表评论说:“这是一条大鱼,一条深色的鱼。”

上述录影带还显示,当麦考莲成功战胜了该条重达16磅的三文鱼,将其钓上船来,她的脸上露出了笑容,并感谢福特的帮忙。她说:“谢谢你,罗布(Rob)。”

几乎站立不稳

麦考莲昨天在接受传媒采访时说:“当时正轮到我将鱼拉上来,钓鱼船上所有的人都站在我的身后。因为鱼的力气太大,我几乎站立不稳,福特市长当时就站在我身后。当他看到这一情况时,立即抓紧了我。”

但她补充说,她并不认为自己真的会跌入水中。

多伦多市长福特则在接受传媒采访时表示,他对于自己能助92岁的麦考莲一臂之力感到欣慰。

福特表示:“我猜想她在当时有些失去平衡,几乎从船上跌入水中。令我感到高兴的是,这一情况并没有发生。”

他还指出,他是运用自己打美式足球的技巧来牢牢地将麦考莲抓住。

麦歌莲险被大鱼拉落海 福特英雄救美

星岛日报/多伦多市长福特前日与密西沙加市长麦歌莲(Hazel McCallion)参加“安大略三文鱼大奖赛”(Great Ontario Salmon Derby)期间,上演一幕英“熊”救美。92岁的麦歌莲钓鱼时险被大鱼扯落水中,幸好44岁福特眼明手快从后熊抱捉住麦歌莲,后来更合力将一条重达16磅的三文鱼钓上船。

由加拿大钓鱼运动电视节目(Canadian Sportfishing Television)主持人赖北男(Italo Labignan)放上YouTube的片段中拍得这幕有趣画面,麦歌莲当时正在钓鱼,福特及其他人在旁围观她拉鱼上岸,附近有人叫喊:“市长,捉实市长”。身型魁梧的福特随即上前熊抱娇小的麦歌莲,避免她被大鱼扯落水中,他表示:“我捉实她,我捉实她,不用担心。”

成功钓起16磅鲑鱼

二人在克雷迪特港(Port Credit)20公里搏斗10分钟后,成功钓起一条16磅重的奇努克鲑鱼(chinook salmon),麦歌莲指当时被大鱼拉到船的边缘但未跌落水,她说:“当时其他人看我用鱼杆拉鱼上来,福特上前捉实我,感谢他做得到。”福特则亲吻麦歌莲的面颊作回应。赖北男指福特拯救麦歌莲时反应敏捷,是一位英雄。

福特与麦歌莲两年前亦曾出席类似活动,但福特在最后一分钟取消。赛事主席奥斯特(Walter Oster)说:“今次看到两位市长一同努力十分难得,过去他们对运输等政策敌对,今次难得看到福特有灿烂的笑容。”

资料来源: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