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7/福建社团联合总会成立三周年庆典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摄影报道)加拿大福建社团联合总会5月24日晚在钓鱼台国宴举行成立三周年庆典晚会,出席的嘉宾包括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房利、联邦参议员胡子修、联邦国会议员麦家廉、安省旅游文化及体育厅长陈国治等,以及福建社区同乡逾千人。

联合总会主席欧阳元森在活动中表示,自2010年成立至今,在广大会员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现已发展成为拥有23个团体和独立永久性固定会所,并极具影响力的大型华人社团。三年来,联合总会定期举办了多个大型活动,为福建父老乡亲们在新的国度提供了相聚的平台,同时也积极参与加拿大主流社会活动,促进加中两地间政治、经济及文化的交流,特别是在一些重大事件中也发挥了巨大的影响。他说,这些都无形地提升了福建华人在加拿大的地位,使福建乡亲能多层次更深入地融入主流社会。

据介绍,百年前加拿大就已经有福建人的足迹,如今仅在大多伦多地区九就有超过10万名福建籍华人,并在地产投资、超市经营、餐饮行业、建筑装修、外贸出口等多方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