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3/林俊案庭审 少数人获准旁听

-林俊案庭审 少数人获准旁听
-刘冠华肢解案6月尾初审
-涉嫌杀夫毛毯裹尸 滕秀金待法援审批
-大厦挟女住客作“盾牌” 伊顿枪击案死者胞弟遭轰毙
-伊顿商场两死七伤 兄长料为凶徒目标


林俊案庭审 少数人获准旁听

加通社满地可22日电/因受新闻禁制令所限,多数人无法知晓马格诺塔(Luka Rocco Magnotta)焚尸杀人案初期聆讯的详情,不过还是有人获准进入法庭旁听。

与律师、法庭官员和记者不同,没有人给这些进入满地可法庭旁听的民众支付薪酬,他们属自愿入庭旁听。他们中有一名大学生、一名退休人士和一名马格诺塔的粉丝。

最近刚退休的亚当斯(Lucy Adams)每天提前两个小时抵达法庭,以便争取到一个座位。她说,有新闻禁制令,如果想了解聆讯详情,只能自己亲身前往法庭。

30岁马格诺塔涉嫌去年杀害和支解33岁的中国留学生林俊,马格诺塔被控一级谋杀和辱尸等多项罪名。

亚当斯过去40年在精神学领域就职,她来参加马格诺塔杀人案初期聆讯的目的是对此凶案进行研究。她坐在庭上近距离观察坐在玻璃罩内的马格诺塔,注意其身体语言。

另外一名前来旁听的是满地可协和大学18岁的生理学专业学生。他不愿透露自己姓名,他解释说,自己最近刚从中东移民加拿大。他是在马格诺塔在庭上晕倒的那天前来旁听的。因为他不说法语,无法全部了解法庭上的事情,但他觉得此案让他感到兴奋。

来自北卡州拉雷夫(Raleigh)、自称名叫凯尔(Kyle)的22岁男子,则是马格诺塔的粉丝,他驱车1400公里前来满地可旁听马格诺塔案的初期庭审。他说:“我们不是与受害者作对或者类似的东西。”他认为,马格诺塔个人“很迷人”。他又说:“我希望人们意识到,就像此事对受害者家人很难受一样,这也对马格诺塔和他家人很难受。”“现在可能是他一生中最艰难的时刻。”

凯尔很高兴在此案初期聆讯中与马格诺塔有过数次的眼神交流。他在部落格上流露出自己对马格诺塔的着迷。他在满地可逗留期间造访了与此案有关的数个地点。他还部落格上上传一张林俊坟地的照片。

此案初期聆讯过程中,拥有50个座位的法庭有些天座无虚席,有些天其旁听席上却几乎空无一人。

不过,此案对有些人来说是个实例教育的机会,对刑事学、新闻学和医学专业的学生来说尤其如此:医学专业的学生本周旁听了法医病理学家、毒理学家、齿科学家在法庭上展出的报告和他们如何回答庭上提问。满地可大学一名刑事学专业本科生说,她教授建议学生至少参加马格诺塔杀人案初期聆讯的一天旁听。

初期聆讯将决定是否有足够的证据将马格诺塔送往庭审,初期聆讯至22日起暂时休庭,至4月8日重新开始。

刘冠华肢解案6月尾初审

星岛日报/被控二级谋杀41岁华裔妇人刘冠华的华裔男子Chunqui Jiang(译音:蒋春棋),昨晨再次于宾顿市安省法院出庭。控辩双方同意将初审定于6月27日开始,预计历时18日。最后一次审前会议定于6月10日进行。

料历时18天

涉嫌杀害女子刘冠华的41岁被告蒋春棋,昨天穿着黑色外套,并且留有胡子,在庭上透过国语翻译与法官短暂交谈。控辩双方已定下初审日期,预料初审历时18日。代表蒋春棋的律师洪秉政透露,双方同意于6月10日进行最后一次审前会议,确定初审程序,料18日完成。并同意初审时检控官传召哪些人出庭作供。

这宗轰动加国华社的凶杀肢解案,于去年8月15日首先被揭发,一群健行人士在密西沙加市一公园近祈德河发现人脚残肢,警方稍后再找到人头及两只手。至9月18日,在士嘉堡高尔夫球场附近发现其他肢体,至10月5日,警方在士嘉堡悬崖公园码头附近发现人体残肢,其后证实全部残肢属于按摩院的女东主刘冠华。警方事后拘捕蒋春棋控以二级谋杀罪名。

涉嫌杀夫毛毯裹尸 滕秀金待法援审批

星岛日报/涉嫌去年2月在士嘉堡租住的土库住所杀害丈夫黄栋并以毛毯裹尸,被多伦多警方控告一级谋杀罪名的华裔妇人滕秀金,昨日再于士嘉堡的安省法院出庭。由于滕秀金的法律援助仍待审批,她将下月24日再出庭。

现年37岁的被告滕秀金身穿墨绿色衣衫,昨日在两名庭警押送下到法庭。她将头发辫成两条齐肩辫子,显得样貌清秀。她在庭上神态轻松地与法律顾问简短交谈,法官并未向她问话。

滕秀金曾要求撤换律师,她的案件交由律师贝恩斯(Devin Bains)跟进,但昨日贝恩斯并未到庭,只派出一名法律顾问代表出席,并向法官说明至今该案的法律援助仍等待审批。法官下令在下月24日再度开庭。

该宗震惊华社的毛毯藏尸案发生于去年2月29 日。士嘉堡Ridgecrest Dr.(Huntingwood Dr.夹Warden Ave.地区)一栋民宅的屋主报警称,在地库内发现男租户黄栋的尸体裹被毛毯包裹。警方最初将案件列为死因有可疑,将死者妻子滕秀金逮捕,控以对尸体不敬罪。警方在进一步调查后将控罪改为一级谋杀。

大厦挟女住客作“盾牌” 伊顿枪击案死者胞弟遭轰毙
杀手隔玻璃门开多枪

星岛日报/多市中心Bleecker Street一幢耆老大厦入口,前晚深夜发生枪杀案,一名21岁黑人青年被冷血杀手连开多枪射杀,死者中枪前曾将一名正拟进入大厦女住客当“人肉挡箭牌”,幸女事主仅受惊未有受伤,警方经调查证实死者是去年夏天,伊顿中心枪击案其中一死者的弟弟,初步相信两宗案件并无关连。

案发于前晚深夜11时26分,案中21岁男死者Nisan Nirmalendran离开Bleecker St 55号一幢由多伦多房屋公司(TCHC)管理耆老大厦,被怀疑在大厦外守候多时的持枪凶徒,隔着玻璃门连开多枪轰击。

多伦多警方凶案调查组高级探长布朗(Det.Sgt Terry Browne)昨天在记者会上指出,枪击案发生期间,一名进入大厦的女住客,刚巧被困于大厦入口两扇门中间;布朗相信男死者一度挟该女子为“人肉盾牌”,以图避过遭枪击,幸好女事主没有被子弹击中。男死者遭枪手开枪打中要害,他被送往医院后证实死亡,成为多伦多市今年第13宗凶杀案的死者。

警方缉黑人疑凶及两车

警方形容涉案枪手是一名黑人男子,身穿碳灰色连帽外套、深色衣服及白色衬衣;警方另外正寻找案时发前离开现场的一名黑人青年,相信该名“警方有兴趣接触人士”是死者的朋友。

没证据显示两案有关连

同时,警方寻找枪杀案发生后离开现场的两部汽车,一辆是Dodge或Town & Country银色迷你客货车,估计出产年份为2004及2008年;另一辆是Acura TL轿车,属车身较低的运动型深蓝色或黑色汽车,估计出产年份由2007年至2011年款。

警方称案中男死者是去年夏季,伊顿中心其中一名男死者Nixon Nirmalendran的弟弟,但警方未获得证据显示两宗枪杀案是有关连,但不排除任何有关此宗枪杀案的调查方向及想法。

警方发布两张枪杀案期间由安装在案发大厦入口保安摄录机所拍下的疑凶照片,希望目击案发经过或认得相中人的市民,致电(416)808-7400向多市警方提供线索。

伊顿商场两死七伤 兄长料为凶徒目标

星岛日报/于去年6月2日黄昏时分,人流众多的多伦多热门购物商场伊顿中心(Eaton Centre)发生枪击案,中心内美食天地突然枪声卜卜,造成一死八伤。案发现场极度混乱,人们争相走避致出现践踏及推撞情形。警方相信死者是凶手的目标人物,枪击时殃及池鱼导致多人受伤。

其中一名胸颈中枪危殆男子里玛兰杜伦(Nixon Nirmalendran),于圣米高医院留医10日之后,终因伤重死亡,令枪击案死亡人数增至两人。死者里玛兰杜伦就是昨天中枪死亡男子的胞兄。

被指帮派成员曾涉贩毒

里玛兰杜伦和24岁死者哈桑(Ahmed Hassan)被指属“Sic Thugs”帮派成员,在多市丽晶园(Regent Park)一带活跃。里玛兰杜伦被指涉及区内贩毒活动,他与父母和两弟弟在该区居住。里玛兰杜伦是积犯,过去五年间不断进出监狱。2007年10月31日,他曾纠党手持假枪企图行劫,其同伴后来被奉召到场的警察击毙,其后里玛兰杜伦把同伴的肖像纹于手臂上作为纪念。

里玛兰杜伦曾被控不同程度谋杀罪,最后均因证据不足获撤销控罪。从2007年起一直代表里玛兰杜伦的律师曾表示,没证据证明里与“Sic Thugs”或其他帮派有任何关系。

伊顿中心枪击案发生后,多伦多巿长福特(Rob Ford)形容为恐怖的灾难:“这是一宗悲剧,相当可怕,我们一定要把犯人绳之于法。”多伦多警察总长贝理尔(Bill Blair)表示,警方将倾尽全力缉拿凶手归案。并指在多伦多任何地区开枪已经相当危险,更不用说是在伊顿中心的美食天地里面,这种行为令人发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