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0/中国驻多总领馆与华文媒体新春联欢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集体向华文媒体拜年)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房利、副总领事张美芳率总领馆各组负责人19日中午与本地华文媒体举行新春联谊,欢庆农历蛇年的到来。数十家本地华文媒体及中国官媒驻多伦多负责人和记者应邀出席了联欢会。

房利在致辞时表示,过去一年来,总领馆和媒体双方良性互动,媒体对总领馆的工作也给予了多方面的支持和配合。他赞扬华文媒体在促进加中友好关系,增进两国相互了解的重要作用和贡献,并鼓励华文媒体在新的一年里更加全面、客观地把中国经济发展传递给加国人民,帮助他们了解和抓住中国发展带来的历史机遇。

房利说,回顾2012年,中国经济增速有所放缓,但仍达到7.8%。中国仍是世界上发展速度最快、发展势头最好的经济体。他介绍说,中加两国双边的贸易额从2011年的471亿美元,提高到2012年的513亿美元。去年哈珀总理访华时,中加双方达成5年内双边贸易额达到600亿美元的目标,房利认为,按目前的进展,这一目标有望提前实现。

房利表示,近年来,多伦多总领馆辖区的安大略省、缅尼托巴省与中国的交流合作进入更深层次。安省前省长麦坚迪卸任前的访华之旅和大多区多位市长组团访华,体现了各级政府对发展加中经贸的重视。房利同时透露说,倍受关注的中国大熊猫旅加计划已基本落实,预计将会在3月下旬抵达多伦多动物园,5月可望与民众公开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