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7/华裔男子涉嫌杀妻,由港返多机场被捕

2006年3月7日9:20:15(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约克区警方拘捕一名61岁华裔男子陈耀华(Yiu-Wah Chan音译,英文名Joseph),该男子涉嫌与去年发生在万锦市一名72岁老妇人的死亡有关。陈耀华涉嫌杀妻被控二级谋杀,并已于今日(3月6日)过堂。

新闻报道指,警方在上周五(3月3日)于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拘捕刚刚乘飞机从香港抵达多伦多的陈耀华。

去年8月2日,警方收到一名男子的求救电话,称他的妻子需要援助。但当紧急救援人员抵达位于万锦市汤姆林森路(Tomlinson Cres)的居所时,陈李翠华(Chui Wah Chan-Lee音译,英文名Caroline)已无生命迹象。

随后的验尸结果显示,妇人的死亡颇为可疑,需要凶杀组进一步的调查取证。经过深入细致的调查,该妇人被认定是因喉头断裂而亡。

警方表示,在一月中旬,警方在全国范围发布通缉令,搜捕嫌犯。调查人员了解到,陈耀华已经前往香港但将会返回加拿大。因此在他抵达机场时便立即予以拘捕。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