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5/从源头到出海口:我的密西西比河之旅(导言)

img_3576_w.jpg
(密西西比河旅行途中)

img_3547_w.jpg
(正在通过密西西比河一道拦河水闸的拖轮)

捷克佳/近来,密西西比河因洪水威胁沿岸多地再度成为媒体的聚焦点,这场自上世纪初以来唯一一次波及美国中部的大洪水更引发人们的关注。

据媒体报道,5月2日,美军工程兵部队在密苏里州怀亚特(Wyatt)附近河堤炸开缺口滞洪保开罗(Cairo),14日,路易斯安那州州府巴吞鲁日市(Baton Rouge)附近打开莫干扎(Morganza)泄洪道的闸门,将密西西比河高涨的洪水引入阿查法拉亚河流域(Atchafalaya Basin)的农田和牧场。

对这些密西西比河沿岸的地名并不陌生,因为去年(2010年)8月间,我们一家三口利用假期的时间,驱车从多伦多前往密西西比河的本源源头美国明尼苏达州的伊塔斯卡湖(Lake Itasca)直抵出海口路易斯安那州的新奥尔良(New Orleans)。

“我的密西西比河之旅”系列将以图片为主,通过河流沿岸的自然风光和人文历史,展示这条美国人引以为豪的“伟大的河流”(The Great River)。

(待续)

密西西比河之旅系列

20110515/从源头到出海口:我的密西西比河之旅(导言)
20110515/从源头到出海口:我的密西西比河之旅(序)
20110517/从源头到出海口:我的密西西比河之旅(1)
20110523/从源头到出海口:我的密西西比河之旅(2)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