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9/中国藏学家代表团访问多伦多

img_9383_w.jpg
(图为藏学家代表团代表团团长扎洛(右)同与会者交流对西藏问题的看法,中为中国驻多总领总领事陈立钢,左为代表团成员中央党校胡岩教授。)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9月5日,到访多伦多的中国藏学家代表团一行5人在中国驻多总领馆与本地侨学界举行座谈暨媒体见面会。代表团成员分别介绍西藏的历史文化与发展现状,听取社团代表对加强西藏外宣力度的建议,并回答媒体的提问。

代表团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所长助理扎洛高度评价海外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为维护祖国统一所做出的巨大贡献。他回顾了历次中央对藏工作会议的要点,以及未来的工作重点,同时介绍西藏的经济、医疗、教育、宗教及环保等方面的近况。

中央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民族与宗教理论教研室主任胡岩教授通过史料展示了西藏的历史及与祖国的关系,以及一些西方列强意图分裂西藏的证据,他强调说,西藏自元朝以来已成为中央政府治理下的一个行政区域,是中国不可分割的领土。

西藏自治区文联摄影家协会主席旺久多吉身为活佛的儿子,他通过父亲和自己拍摄的照片相互对比,向与会者展示西藏发展的今昔变化。

本地社团代表提议,中国政府应加强对西藏问题的正面宣传力度,令西方民众能够接触到更为全面的信息渠道。代表团在会议中还回答了媒体关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