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9/征作品募志愿者,Toyota与社区同呼吸

toyota_w.jpg
(星星生活专讯)体现“服务华人社区,支持华人社区”宗旨的“我的爱车TOYOTA”征集图文作品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之中。与此同时,新近成立的Toyota环保队希望热爱环保事业的华人志愿者们踊跃加盟,通过系列活动唤醒更多人的环保意识。

本次活动由加拿大丰田公司(Toyota Canada)、安省华人汽车协会联合举办,北京协会、辽宁协会、新疆同乡会、湖南同乡会、齐鲁同乡会、多伦多话剧团、张辉萍声艺中心、快乐成功俱乐部等多个团体协办。这也是加拿大丰田公司继去年在华人社区成功举办“Toyota家庭评选”活动的一个接力。

张义兴(Jason Zhang)是多伦多市中心丰田车行的销售经理,也是安省华人汽车协会会长。他介绍说,两年前他在与加拿大丰田公司的总裁Yoichi Tomihara的深入交流时一致认为,作为一个有责任的大企业,可以通过回馈社会的善举,让更多的丰田拥有者和爱好者,知道在企业在关心他们,拉近彼此的距离。华裔是汽车销售市场的主力军之一,也是丰田公司重要的消费族群。于是,张义兴去年便开始在华人社区中展开“Toyota家庭评选”活动。

作为这一活动的延续,今年的主题是“我的爱车Toyota” 征集图文作品。张义兴说:“去年是家庭评选,今年是爱车,虽然主题有所变化,但公司回馈社区,支持社区,与社区同呼吸的真情没有改变。”

张义兴承认,此次活动也有为丰田产品正名的考量。他说,此前的大范围召回曾引发人们对丰田汽车质量信任度的危机,但人们可能并没有留意后续的结果。美联社在8月10日发自华盛顿的报道中已经澄清,自召回风波以来,针对所谓丰田汽车突然加速问题的投诉,美国政府经过调查承认,Toyota的电子系统没有问题。

他介绍说,为了让更多的华人朋友参与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着重体现了“简单方便,重在参与”的原则,只需要电邮您的座驾Toyota照片,附上简短文字说明(如年份、车名、公里数等),或讲述有关爱车的小故事就有可能成为千元大奖的获奖者。

一则200多字的《爱车伴我万里行》投稿,以 “车型:Toyota Highland Hybrid 2006,公里数:129,000KM”开始,之后是沿程简短记录所游历的城市名称,最终平安归家,以 “游程超一万,摄影过三千,座驾居首功,返家记留念” 结尾,这便是投稿者一家三口在美加大陆20多天行程12,000公里的自驾旅游记。从这篇投稿可以看出,所征集的图文作品的确是突出重在参与。

环保是当今世界各国共同关注的热点话题,今年活动的另一项是成立Toyota环保队。张义兴介绍说,丰田公司可以称之为世界环保的先锋,早在1997年,便在全球率先推出首部量产(大规模生产)的混合动力(Hybrid)汽车Prius,获得市场认同。自2001年开始,丰田旗下亦有多款混合动力车投放市场,由于稳定与低耗能的表现获得消费者的好评,并令丰田在全球混合动力车市场占据领导地位。

张义兴说,希望热爱环保事业的华人志愿者们踊跃加盟Toyota环保队,通过清洁公园、居住小区、植树等系列活动唤醒更多人的环保意识。他说,“如果大家一起来身体力行做环保,都能义务奉献,社区的环境就会改善,居住小区会更干净,城市会更美丽。”他补充说,Toyota环保队是志愿性质的工作,虽然没有报酬但却意义非凡。

移民加拿大十多年的张建国是Toyota环保队的一位成员,之前也以义工的身份参加过不少社区活动。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目前自己经营小生意,时间尚不够用,但他仍决定加入这个奉献爱心的团队。他说,“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这个活动有益于社会,有益于社区,身为华裔的一分子,希望通过类似的活动进一步提升华人的形象。”

环保是一项长期持久的工作,张义兴的梦想和美好的愿望是:每个小区都有华人的身影。

“我的爱车Toyota” 征集图文作品的截止日期是2010 年10月30日。参选方式: 只要Email你的Toyota车的照片,单独或合影等均可,附上文字说明,如年份,车名,公里数等,或关于车的小故事,来信请注上联系人名字和电话。评委会根据参选车的特点或特别故事评选出5名最具特点的作品,赠获加拿大丰田公司颁赠的总额$1000元奖金,颁奖仪式将在今年年底进行。

如应征Toyota环保志愿者,请告知联系人名字、电话,以及所住区域。活动详情可参阅www.chinaauto.ca。发送Email地址:[email protected][email protected]。咨询电话:416-992-6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