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0/大型舞剧红楼梦加拿大十月献演

img_0742_w.jpg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为庆祝加中两国建交40周年,大型原创舞剧《红楼梦》将于10月在渥太华及多伦多两地演出。

加中文化发展协会会长高如东20日在多伦多市政厅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这次演出的详细内容。高如东说,“来自中国享誉盛名的北京友谊歌舞团的80余名团员将赴加拿大呈现这场精彩的中国古典舞剧。”北京友谊歌舞团(战友歌舞团)创立于1937年,是中国历史最悠久且最著名的歌舞团之一。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朱桃英在记者会上表示,今年适逢中加两国建交40周年,两国在政治经贸科技等领域的合作不断加强。不久前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主席成功访问加拿大更进一步推动了两国关系的发展。北京友谊歌舞团此次访加演出除显示中加两国友谊外,更可促进中加文化交流。

据介绍,舞剧《红楼梦》将于10月9日在渥太华国家艺术中心(National Arts Centre) ,10月12, 13两日在多伦多的索尼剧院(Sony Centre For The Performing Arts)分别上演。10月12日为加中签署建交的正式日子,因此主办机构安排当日的演出别具意义。

该舞剧曾经多次于国内外大型舞台献演,得到了中内外观众的高度赞赏。舞剧以舞蹈诗乐的形式完美诠释中国经典四大名著之一的红楼梦。该剧以宝、黛、钗感情纠葛为主线,通过宝黛初会、刘姥姥进园、海棠诗社、黛玉葬花、婚礼惊变和宝黛重逢等场景,营造出如泣如诉、缠绵悱恻、群芳斗艳、生离死别的舞台意境。各舞段既独立成篇又交相辉映,全剧浑然一体。全剧充分融合了绚丽多彩的灯光音响,典雅亮丽的服饰以及精雕细琢的编舞,让观众完全沉醉在红楼梦的爱情曲折,家族荣衰与历史变迁的梦境之中。

多伦多索尼剧院活动策划总监Mark Hammond表示,“索尼剧院此次很荣幸能与中加文化发展协会合作,共同见证加中建交四十年这一值得纪念的时刻。红楼梦这部精彩纷呈的舞剧诠释了中国最著名的文学作品,我们非常荣幸能够在我们剧院为大家呈现这样的演出。”

《红楼梦》舞剧票价分108元、88元、55元和35元。售票地点包括:索尼剧院416-393-7469、龙城新华图书公司416-977-3457、城市广场东方文化中心905-946-1489,密市416-992-0051等。团体售票:索尼剧院或Jennifer Shen416-733-4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