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8/湛山精舍将举办千人素宴贺佛诞

img_5538_w.jpg

(星星生活记者摄影报导)农历四月初八(5月21日)是普天同庆的佛诞日。加拿大湛山精舍将在万锦市Le Parc举办“千人素宴贺佛诞”的大型庆典活动,预期将有1250位各界社会名流和宾客参与盛会。主办方期望通过这个大型的活动再现亚裔文明和中华文化的璀灿光辉。

在4月2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加拿大佛教会会长、湛山精舍住持达义法师说,当晚的素宴将会约有1250位宾客参与盛会,而所得善款将悉数用于建设加国五台山。达义法师说,1250这个数目是佛教的吉祥数字。“据经典记载,释迦牟尼佛在世时,有1250位入室弟子常随佛陀四处弘扬佛法,普渡众生。”

他介绍说,是次素宴晚会还特别邀请到湛山精舍的大护法居士和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其中包括有大多伦多警队、北约克警察、加拿大佛教教育基金会、法相学会、慈济、以及潮洲同乡会等。

达义法师说,今次素宴邀请了多伦多十六个佛教团体,其中包括南传佛教、汉传佛教、以及藏传佛教。他们分别有来自斯里兰卡、缅甸、中国、日本、以及中国西藏的佛教传承,可以说是多伦多佛教团体的大聚会,届时将有30多位法师共聚一堂,场面料必十分殊胜。

达义法师表示,湛山精舍历届举办的浴佛和素宴活动是越来越深受广大民众的欢迎,人数、场次、文化内含等陆续有所提升,这证明戒杀护生的慈悲精神和环保理念也越来越得到大家的认同。

据介绍,千人素宴提供的菜肴也将体现出中西合璧。300多位义工届时将竭诚欢迎1250名贵宾莅临浴佛。据悉,经过数个月的精心策划和安排,素宴贺佛诞活动的各项工作基本筹备妥当,且绝大多数素宴票券已告售罄,仅有后加的数桌VIP余票可售。为方便大众浴佛,是次素宴晚会还专门设置三处浴佛台。

本次活动还邀请到多伦多文艺界李小护、王春杰等著名艺术家参与盛会。丰富的节目内容还包括浴佛庆典、开示演讲、公众浴佛,麒麟表演、各类歌曲、笛子、千手观音舞蹈、相声和越剧等文娱节目。

此外,达义法师及僧俗四众心系中国青海玉树地震灾区,近日已经筹得善款5600余加元,不日将尽快转交灾区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