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8/加国五台山工程进展顺利

img_5514_w.jpg

(星星生活记者报导)加拿大佛教会会长、湛山精舍住持达义法师表示,通过对加国五台山在中国加工的几个分项目的实地考察和督助,目前兴建加国五台山的各项工程进展顺利。

达义法师表示,建造加国佛教五台山目的是弘扬大乘佛法,推广中华文化、促进加中文化交流。近日刚刚返回多伦多的达义法师在中国期间,先后在浙江、河北、福建等地考察了加国五台山观音殿唐式建筑工程,阿弥陀佛48愿吉祥佛塔工程,石雕弥勒佛像工程,万佛像工程等。

达义法师介绍说,加国五台山的第一期工程大雄宝殿的组装件已有二百多个集装箱运抵加拿大。第二期工程的观音殿,约5000平方尺,现正在宁波加工,已完成四分之一,预计再过半年将可运往加拿大多伦多。它亦采用唐式风格来进行建造,主要建材花梨木也是从老挝进口,仅木材费用就达250万美元。达义法师在宁波还同时考察了花梨木质精雕的万佛像。

dayi5.jpg

达义法师说,他还特地亲身前往建造地福建惠安指导弥勒佛石雕像的开眼和修脸等工作。这尊堪称北美洲第一高达13米的弥勒佛石雕像由10多位能工巧匠费时一年建造,再过两个月便可完工。

这尊弥勒佛身高7.6米、宽8米、厚7米,其总重量有280吨,单是弥勒佛头部,就有25吨。另外还有莲花座高2米多,共有60块,每块1.5吨由石雕构成。在莲花座之下,还有须弥座,高约3米多,有500尊浮雕罗汉像。弥勒佛石雕像总共约需要40个集装箱分装海运,今年可望运抵多伦多。据悉,仅这尊弥勒佛像及其配套工程的造价,就高达115万加元。

据介绍,在福建雕刻的每座5米高的阿弥陀佛48愿吉祥佛塔正在加工,约在一年后完工。在河北曲阳雕刻的108座4米高的88佛塔已完工,正在运往加拿大途中。

湛山精舍欢迎十方善信,发心捐助,共植福田,供奉阿弥陀佛48愿佛塔或万佛像,或捐助加国佛教四大名山建设,一同成就功在千秋、利于万代的弘法伟业。湛山精舍电话:905-8861522转234或227,或前往:7254 Bayview Ave,Thornhill(夹Steels St),L3T 2R6。网址:http://www.chamshantempl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