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0/EDC副总裁指亚洲市场商机不容忽视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加拿大出口发展局(EDC, Export Development Canada)副总裁波洛兹(Stephen Poloz)9日通过电话新闻会向媒体表示,在新的经济形势下,亚洲市场商机无限不容忽视,使加国出口的重要市场,香港更是进军中国市场的桥梁。

波洛兹于2月初在香港、新加坡、新德里、孟买等地访问。他说,在参加新加坡国际航空展时,看到许多加拿大公司均有参加。柏乐慈表示,2009年航空航天工业在亚洲产生的贸易额即达3亿9800万,其中2300万来自新加坡。他指出,加拿大有约400家从事航空航天工业的公司,每年在全球为加拿大带来约230亿的收益,而亚洲市场不容忽视。

柏乐兹表示,在香港期间,他参加400多人出席的全球贷款市场峰会,并在会上作主题演讲。他认为,世界经济正在复苏,但财经界承受风险的能力减弱,在这种情况下,政府部门出资贷款,为经济复苏起了作用。波洛兹表示,加拿大出口发展局注重香港本身的发展,更注重香港是进军中国内地市场的桥梁作用。

柏乐兹表示,加拿大出口发展局是加拿大的官方出口信贷机构,扮演的角色就是协助加国政府支持国内经济,与国内银行、保险业者等金融机构,协助与国际贸易有关的企业发展国际业务,提供创新的商业解决方案。

柏乐兹表示,在亚洲地区的北京、上海、新德里、孟买及新加坡都有加拿大出口发展局的代表驻点,他此行主要目的就是给予驻点代表支持,并为更多加拿大企业创造与当地公司发展商机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