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4/唐炜臻保释聆讯押后再议 保费将高达10万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涉嫌经济诈骗的唐炜臻于14日在多伦多旧市政厅法庭出庭,由于此案的特殊性,由负责为唐进行安省证监会控罪的辩护律师卡迪(Loftus Cuddy)仓促接手,预计保费将高达10万元。与此同时,唐炜臻的客户也开始面对媒体,公布过去的一些细节。

唐炜臻于14日在多伦多旧市政厅法庭出庭。律师卡迪表示,他对刑事案件并不熟悉,将只负责唐的取保候审事宜。经过下午的再度开庭及短暂过堂,决定将唐炜臻的保释聆讯至少押后到15日进行。卡迪表示,希望有关唐的保释结果能够在15日上午由法庭作出决定。但由于他另有其他案件的处理,时间上未必能配合。这意味着唐炜臻须在羁留所多留一晚。卡迪认为,唐炜臻极有可能会拘押在当谷监狱(Don Jail)。

img_9000_w.jpg
(图说:律师卡迪回答记者提问)

卡迪透露,有关唐的保释金将是6位数字,即至少10万元。他说,他将在晚间与提供保释金的一位女士会面,探讨有关细节。卡迪说:“她是唐家的朋友,但不是投资者。”

唐炜臻的律师卡迪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唐炜臻已经破产,可能需要申请法律援助。他当时甚至无法确定自己是否还是唐的律师。

卡迪14日在回应记者提问有关律师费的问题时,他半开玩笑地说:“不管委托客户是谁,我总是担心能否收回律师费的问题,但我也不会太在意,因为生命太短暂。”

img_9013_w.jpg
(图说:面对媒体的追访,唐的妻子萧虹坚信唐炜臻没有错)

唐炜臻的妻子萧虹和儿子也出现在法庭的会见室。面对媒体的追访,她短暂回应说:“唐炜臻是一个好人,他如果不是一个好人,他如果错了,他就不会回来,他没有错。”

唐炜臻的一些客户在唐案被曝光后成立的“正道网”(www.4just.ca)也在14日向媒体发来名为“唐炜臻认罪书”的文件。这是2009年2月27日19:00在Holiday Inn 酒店会议室举行全体投资人会议的记录,内容为唐炜臻的自述,上有唐炜臻和其他三名见证人的亲笔签名。

出席当晚会议的人员有多伦多的投资客户约120人,以及美国60多名客户的两位代表。据正道网所提供的文件,唐炜臻在2009年2月27日的会议上作出三点声明:

一、合伙人公司总计共有资金5900万,其中3000万为客户取款,2900万为2006年,2007年2年的投资亏损,2008年基本平衡。截至2009年2月27日,账户户头上仅剩资金1400元。二、2006年,2007年及2008年,由唐炜臻出具的年度报告,以及每日的资金盈亏状况报告书均是虚假的、伪造的,不是真实情况的反映。三、唐炜臻自己的行为属于欺诈,既触犯了加拿大的法律,也违反了海外华人合伙人基金公司(Oversea Chinese Fund Limited Partnership) 协议的规定,丧失了作为合伙人主管(General Partner)的资格,唐炜臻主动要求放弃海外华人合伙人基金公司协议中赋予的一切权利,建议由全体客户选举成立客户监督委员会,对海外华人合伙人基金公司的全部资金往来,投资盈亏明细等进行全面的核查。

负责正道网网技术支持的James Lin在接受星星生活记者电话采访时证实,此份记录为当晚的会议记录。他认为,目前有关唐炜臻事件的报道铺天盖地,但缺少投资者的声音,因此,该网站将会陆续推出有关的事实真相,包括相关的图片和视频,以正视听。

他介绍说,该网站的会员有100多人,主要是唐炜臻的投资客户。对于唐炜臻此次返回加拿大,James认为,唐炜臻只有回来面对现实,虽然他出那张牌还不是很清楚,但对唐的结局并不看好。

t1_w.jpg

t2_w.jpg

english_w.jpg
(图说:唐炜臻的一些客户提供的文件)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