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4/多伦多中乐团首办“青年”协奏曲大赛

img_1223_w.jpg

(星星生活记者摄影报道)为提高加国年轻人对中乐的兴趣与认识,多伦多中乐团将于本年十二月举办首届钢琴与中乐团协奏曲大赛。团长姚木兴表示,希望安省各大专院校就读的音乐系学生或社会中钢琴演奏家参与,使该乐团能寻找有潜力的钢琴家同台演出。

姚木兴表示,这次钢琴与中乐团协奏曲大赛有三个首次。第一是选择的比赛“青年钢琴与中乐团协奏曲”是第一首钢琴与中乐合奏的曲目。第二是“青年钢琴与中乐团协奏曲”是第一次在加国演奏。第三是第一次用钢琴与中乐团协奏曲来进行比赛曲目。

音乐总监彭进秀表示,这次钢琴协奏曲比赛的曲目为“青年钢琴与中乐团协奏曲”,这首由刘诗昆大师领导孙亦林,潘一呜和黄晓开创作的协奏曲,乃揉合西方钢琴与中国传统民族乐团的作品,他深信所有形式的音乐最终会融汇成一种新面貌;这次中西不同乐种的崭新尝试,将会令“四海一家”这个理想世界认识更深。

据了解,所有参赛者必须于1980年1月1日后出生,比赛定于今年12月27日于万锦市举行,得奖者将可与多伦多中乐团合作;在明年的周年音乐会同台演出。参赛费用每位50元,查询是次比赛有关详情,可浏览网页:www.torontochineseorchestra.com。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