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1/世卫宣布提升流感警戒级别至六级

BBC/世界卫生组织通知其成员国,它宣布全球面临甲型H1N1流感大爆发。这是41年来世卫组织首次宣布全球流感爆发。

星期四,甲流感染病例在美国、欧洲、澳大利亚、南美及其他地区有所上升。

世卫组织在向其成员国发布的一项声明中说,它决定将流感传播警告级别从目前的5级提升至最高的6级。这意味着全球开始出现甲型H1N1流感大爆发。

这一决定是在世卫组织召开一次有关甲型H1N1流感的紧急会议后作出的。

世界卫生组织周四在日内瓦召开紧急会议,讨论是否将流感警戒级别提升到全球感染的六级。

此前,甲型流感H1N1在全球范围的传播急剧上升,病例数目已经达到大约两万八千例。病毒遍布74个国家。

目前,全世界已有141人死于甲型流感H1N1。

本台BBC驻日内瓦记者说,世界卫生组织不想引发恐慌措施,例如关闭边界和实施旅行限制等。

但是,提升警戒级别将意味着各国政府应该继续为更多人可能感染此类流感病毒做准备。

如果世卫组织宣布提升流感警戒级别,这将是40年来的第一次。

由于有12名小学生被证实感染甲型流感,香港近500万学童从周四开始停课,呆在家中。

德国一家学校也有27例甲流病例,泰国也报告了30个新的甲流病例。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