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 12月 2007

20071230/“77级”:压抑后被释放天分的中国精英群体

青年参考/1977年秋天,当经历了10年“文革”混乱的中国恢复了相对平静时,安平正在乡下干活,接受贫下中农的再教育,像所有被发配到农村去的其他年轻人一样。 她在北京郊外的一个公社喂鸡、喂猪和照料庄稼已经两年了。对于这位将军的女儿来说,那是一段生活黯淡的时期,冬日里没有暖气的宿舍彻骨的寒冷,人总是饥肠…
Read more

20071230/YouTube网站公布2007年最受关注视频(视频)

新华网北京12月28日电全球最大视频网站YouTube27日公布了该网站2007年最受关注的3段视频,分别涉及美国著名歌星布兰妮·斯皮尔斯、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贝拉克·奥巴马以及动物之间的冲突。 反映动物冲突的视频“克鲁格之战”由游客贾森拍摄,记录了发生在南非克鲁格国家公园的真实一幕:一群水牛、一群…
Read more

20071230/央视主持张斌夫人大闹发布会(视频)

央视体育频道改名为奥运频道发布会上,上台讲与丈夫的感情纠葛 12月28日下午3时,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改名为奥运频道新闻发布会召开。会议进行到中途,主持人张斌正要介绍乒乓球运动员王楠上台之前,一个女人突然出现,眼尖的现场记者认出她就是北京电视台主持人胡紫薇,张斌的妻子。张斌妻子想上台发言,被张斌强行拦…
Read more

20071228/史海:杀无罪–里根传奇遇刺(组图)

/**1981年3月30日下午2点25分,美国总统里根走出华盛顿希尔顿饭店,突然遭到一名叫欣克利的枪手的袭击,凶手在1.9秒内向总统连开六枪,包括里根总统在内的四个人应声倒地。在1.9秒的极短时间内,美联社摄影记者罗恩·埃德蒙兹在第一时间内成功地记录了这一事件的全过程,从欣克利突然开枪到里根总统被保…
Read more

20071228/史海:美前安全顾问披露里根遇刺内幕(组图)

(1981年3月30日,精神病患者约翰·欣克利在华盛顿试图行刺里根总统时,警察和特工人员迅速反应的资料照片。新华社/法新) 新闻报导回顾:1981年3月30日, 里根总统在华盛顿希尔顿饭店召开的一次劳工集会上发表演讲,在他返回自己的轿车时遭到枪击,胸部受伤, 他的新闻秘书詹姆斯-布雷迪和两名随行军官…
Read more

2071228/史海:印度总理英迪拉-甘地遇刺身亡内幕(组图)

(1984年10月31日英迪拉·甘地遇刺。这是摄于1981年6月2日的印度前总理英迪拉·甘地的资料照片。英迪拉·甘地是尼赫鲁的独生女儿,先后担任总理16年。1984年,因压制锡克教分离主义运动,而于同年10月在总理府被其锡克教徒保镖枪杀身亡。) (甘地一家人(右)在传统的火葬柴堆前向死者遗体告别。)…
Read more

20071228/史海:埃及总统萨达特阅兵式上遇刺身亡(组图)

/**1981年10月6日,埃及在首都开罗东郊十月战争纪念碑前举行庆祝十月战争8周年的盛大阅兵式。当炮兵通过检阅台前时,一辆炮车突然停下,跳下几个军人冲向检阅台,用机枪扫射,正在阅兵的埃及总统萨达特当即中弹身亡。**/ (萨达特(敬礼者)在主席台向受阅部队致意。萨达特站在主席台正中,尤为显眼,这正是…
Read more

20071227/贝·布托:一个家族的政治墓志铭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杨小舟 日期:2007-12-28 1979年4月4日清晨,拉瓦尔品第。 一位犯人昂头走出巴基斯坦拉瓦尔品第监狱,向着不远处耸立的高大绞刑架走去,旁边的狱友念起了《古兰经》。犯人望着遥远的天际,喃喃低语:“真主!救救我吧,我是个无罪的人!”很快,绞索套在了他的脖子上,他就这样告…
Read more

20071227/史海:巴总理阿里·布托被心腹送上绞架

1979年4月4日清晨,天空刚刚出现鱼肚白,一位犯人昂头走出巴基斯坦拉瓦尔品第监狱,向着不远处耸立的高大绞刑架走去,旁边的狱友念起了《古兰经》。犯人望着遥远的天际,喃喃低语:“真主!救救我吧,我是个无罪的人!”很快,绞索套在了他的脖子上,他的身体离开了地面,身体扭动着、抽搐着直到僵硬,就这样告别了他…
Read more

20071227/史海:巴基斯坦1977年政变,总理布托走上绞刑架

1977年3月7日,巴基斯坦举行大选,人民党取得胜利,布托再次当选为总理;而由9个党组成的反对党联合组织–巴基斯坦全国联盟,指责布托伪造普选结果,要求重新选举,并开始组织大规模反政府行动。 从3月到7月,将近4个月中,对抗愈演愈烈,反对党组织的游行者多次同警察发生冲突,支持者也举行拥护政…
Read more

20071227/史海:贝·布托夫妇的流亡生涯

草率婚姻断送前程 数国漂流不改初衷 环球时报驻巴基斯坦特派记者 陈一鸣 贝·布托与她的丈夫 多年以来,布托家族,这个巴基斯坦政治舞台上最显赫的家族,一直处在风雨飘摇之中。27年前,为国家呕心沥血20年的前总理阿里·布托被军人政府送上绞刑架的那天,无数巴基斯坦人为之痛哭;多年以后,当勇敢的女儿贝娜齐尔…
Read more

20071227/新闻人物:贝-布托,伊斯兰世界的第一位女总理

中新网12月27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巴基斯坦反对派领导人贝-布托在巴东北部城市拉瓦尔品第遭自杀袭击身亡。2007年10月18日,贝-布托是在结束了长达8年的流亡生涯之后回国。 贝娜齐尔·布托1953年生于卡拉奇,是巴基斯坦已故前总理阿里·布托的长女。她本人曾于1988-1990年/1993-1997…
Read more

20071227/加拿大巴裔人士对布托遭暗杀身亡事件深感震惊

中新网多伦多12月27日电(捷克佳)巴基斯坦前总理、反对党领袖贝·布托遭暗杀身亡的消息虽然发生在地球的另一端,但对于许多在加拿大居住的巴基斯坦移民来说,这一突发事件同样令他们震惊。 此间媒体报道说,正如许多人所担心的一样,曾经流亡国外的布托最终未能逃脱令人恐惧的暴力行为。许多人认为,布托是这个动乱国…
Read more

20071226/网络原创势力崛起 网络文学与传统出版接轨

不仅以卓越亚马逊网为代表的网络图书销售正以三位数以上的年增长率持续增长,随着出版商对网络创作的介入,网上原创文学平台与出版商的合作,不少传统的网络作家也逐渐向主流转型。 昨日,卓越亚马逊网公布了2007年畅销图书排行榜,其中《于丹论语心得》、《别笑我是英文单词书》、《人体使用手册》位列总榜前三名。 …
Read more

20071226/寻找中国核心价值观

许知远/在中国核心价值观走向成熟前,所有关于中国崛起的讨论都注定缺乏内在的生命力。 许知远,二零零零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现为《生活》杂志的联合出版人,也是《金融时报》中文网的专栏作家。他最近的一本书是《中国纪事》  过去一年中,居住在中国的《大西洋月刊》记者詹姆斯·法罗斯(James Fallows)…
Read more

20071226/杨恒均:从麦当劳到圣诞节,我们该如何应对外来文化?

文化是什么?以我的理论水平来说这个问题,肯定是班门弄斧,可是,眼看到一些人动不动就以文化说事,一会要复兴中国优秀的文化,一会又有人号召我们抵制西方文化的入侵,更可笑和可恶的是,有些人以深谙文化真谛自居,告诉我们,我们现在遭受的一切,都是我们祖先那个时代就形成的中华文化决定的。我实在是郁闷得很! 我想…
Read more

20071225/挤拼再挤拼,体验节礼日网络购物(组图)

捷克佳/作为圣诞购物季节最后的疯狂,圣诞节翌日的“节礼日”(Boxing Day)一直为加拿大消费者和商家所看重。这个从英国继承过来的传统节日,在加拿大往往和冰天雪地彻夜排队购物分不开。圣诞前夕,主营家电的Best Buy及旗下的Future Shop便纷纷通过广告单张和网络开始推销节礼日的特价产品…
Read more

20071225/英语借走的“十个中国词”代表华夏气派

英语,代表西方的强势文化。作为世界性的大语种,它成了现代与文明的标志。有人跟风叫嚷:只要具备两条就是“现代文盲”,一,不懂英语;二,不会电脑。其实,文化所涉及的领域形形色色,是否可以这样说,不会写毛笔字、不会算卦,就等于“国学文盲”? 凭人怎么说吧,现代中国为了追求“和世界接轨”,几乎把英、法、俄、…
Read more

20071225/中国网民选十大出位人物

华仔狂迷抛离汤唯 追星累父客死异乡 激起社会文化反思 2007年即将过去。这一年,中国内地有不少“出位”人物做出惊人之举,不论是博出名、谋私利,都以行动打破常规,深深地留在民众的记忆中。内地网民最近便选出他们心目中的“2007年度十大出位人物”,当中以刘德华疯狂fans杨丽娟访港,累死父亲最震撼人心…
Read more

20071225/海外华人如何在北京买房?

人民日报海外版/2002年9月,国家正式取消了商品房划分内销房和外销房两种形式的商品房制度,非中国大陆公民,包括海外华人和港澳台同胞在选择购买商品房上与内地居民没有区别。 由于最近两年国内房价上涨较快,特别是北京、上海、深圳等经济较发达的大城市房价上升指数达到了两位数,为了抵制海外热钱大举进入中国房…
Read more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