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资料(政经社会)

20240306/备战联邦大选!老迪力争万锦康山选区保守党候选人党内提名

以“自由、家庭、信仰”为竞选口号的Deepak Talreja先生2024年3月6日在其位于2797 John Street的办公室举行媒体/选民见面会。他将力争党内提名出线,成为万锦康山选区联邦保守党国会议员的候选人,备战预期将于2025举行的新一届联邦大选。 因Deepak Talreja的妻子…
Read more

20240302/第四届“阳光学校”丁香杯高校排球锦标赛3月30日开赛

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加拿大校友会主办的第四届“阳光学校”2024 丁香杯高校排球锦标赛新闻发布会及比赛抽签仪式,3月2日下午在万锦音飞琴行音乐厅成功举行。 新闻发布会由哈工大校友袁永庆(Richard)主持。万锦市约克区域议员李国贤(Joe Li)、何胡景(Alan Ho)、万锦市议员杨绮清(Amand…
Read more

20240301/温尼伯实验室事件的大问题从一开始就很明显:保密太多

三年时间太长,无法等待明朗 亚伦·惠里 · CBC 新闻· 发布时间:美国东部时间 2024 年 3 月 1 日凌晨 4:00 | 最后更新时间:3 月 1 日 科学家邱香国和她的丈夫程克定在位于温尼伯的国家微生物实验室 (NML) 的 4 级病毒学设施工作,该实验室配备了应对最严重和致命的人类和动…
Read more

20240229/文件:温尼伯实验室记录争论的是避免“尴尬”而不是安全

肖恩·博因顿 环球新闻 根据四年多后最终公布的文件, 2019 年被加拿大温尼伯国家微生物实验室解雇的两名科学家与中国有“广泛的关系” ,但他们没有向加拿大卫生官员正确披露这一关系。 周三,卫生部长马克·霍兰德(Mark Holland)在议会上提交了这些文件,此前成立了一个特别委员会来审查这些文件…
Read more

20240229/病毒学家邱香果向中国披露信息并多番撒谎

RCI/华裔病毒学家邱香果和成克定向中國披露机密科学信息一案,加拿大安全情報局報告揭露,邱在未獲批准下披露信息之餘,更一再說謊掩飾,又拒绝承认參加了中國的人才計劃,獲情報局指对加拿大的经济安全构成真实威胁。 自由党政府星期三在多方要求下,终于公开包括加拿大安全情报局(CSIS)的报告及涉事的百多份文…
Read more

20240229/拜登下令调查中国制造的“智能汽车”,理由是存在国家安全风险

马修·戴利 美联社 拜登政府以潜在的国家安全风险为由,表示将调查中国制造的“智能汽车”,这些汽车可以收集有关美国人驾驶这些汽车的敏感信息。 此次调查可能会导致制定新的法规,旨在阻止中国在电动汽车和其他所谓的联网汽车中使用先进技术来跟踪驾驶员及其个人信息。官员们担心,驾驶员辅助技术等功能可能会被用来有…
Read more

20240224/与北美顶尖名校招生官面对面,第七届环球教育展暨国际教育论坛4月举行

第七届环球教育展曁国际教育论坛新闻发布会2月24日在万锦市政厅成功召开,标志着第七届环球教育展的盛大启动。 新闻发布会宣告本届环球教育展将以“教育融合,共谋发展”为主题,以搭建中加两国教育高层次交流平台,打破信息壁垒为宗旨,加拿大环球教育集团联合30+所高校、万锦市政府、安大略省教育厅、约克教育局、…
Read more

20240220/“四海同春·华星闪耀”龙年晚会圆满落幕

2024年甲辰龙年正月初十(2月19日)【四海同春·华星闪耀】龙年系列晚会在多伦多列治文山演艺中心观众们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圆满落幕。 【四海同春·华星闪耀】2024年龙年系列春晚自2月3日起跨越加拿大东、中、西部广大地区,先后在蒙特利尔、温哥华、温尼伯、渥太华和多伦多五大城市分会场上演。该系列甲辰…
Read more

20240220/雁鸣美术馆“丹青供养-李巍松工笔重彩作品加拿大首展”隆重开幕

2024年2月18日,甲辰龙年正月初九,安省列治文山市雁鸣美术馆门前红地毯两侧花篮锦簇,巨幅画展广告引人耳目。“丹青供养-李巍松工笔重彩作品加拿大首展”在众人的期盼中正式开幕。现场演奏的古筝音乐轻柔舒畅,配以柔美的灯光,一幅幅精美的作品展现在人们眼前。 在开幕式上,主持人Jenny Song首先介绍…
Read more

20240211/加中笔会改选 孙博蝉联会长雪犁、静语任副会长

加拿大中国笔会理事会近日改选,由知名作家孙博继续掌舵,雪犁继任副会长,静语新任副会长。为保持政策和操作的连贯性,新一届理事会成员一致同意,任期从两年增加到五年,新一届理事会将服务至2029年。除了三名正副会长外,另有七名理事组成,包括秘书长艳子、宣传部长施定柔、学术部长文章、发展部长叔丁、公关部长玛…
Read more

20240211/甲辰龙年湛山精舍新年敲钟祈福活动盛大圆满

【图:湛山精舍新年敲钟祈福仪式】 “金龙护持法钟声,敲钟贺岁迎新年。”作为加拿大最富盛名的迎春敲钟祈福活动,一年一度的加拿大佛教会湛山精舍新春敲钟祈福仪式,当地时间2月10日凌晨,在已有五十多年历史的加拿大佛教会湛山精舍盛大举行。 【图:加拿大佛教会湛山精舍】 这是北美佛教大丛林——湛山精舍连续多年…
Read more

20240131/汇聚百余名加拿大各地农业精英,加中农业促进会迎春座谈言收获

为庆祝中国农历新春佳节,进一步促进会员农场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加中农业促进会(CCADC)连日来相继成功举办了两场别开生面的农场主和会员迎春座谈会。这也是农促会以片区为主成立分舵以来首次举办的大型联谊活动。 1月26日的多伦多北部分舵活动在多伦多龙珠餐厅举行,吸引了超过80位会员农场和农业爱好者共襄盛…
Read more

20240122/跨文化艺术盛宴!“中国故事中国年”加拿大华侨华人春晚1月28日上演

在中国农历新年龙年新春到来之际,华人聚集的大多伦多地区热闹非凡。以讲述中国故事和弘扬中华文化为主题的“中国故事中国年”2024年加拿大华侨华人春晚将于1月28日在列治文山演艺中心上演。 本届春晚由中国建设银行多伦多分行冠名赞助,加拿大中文媒体记者协会、加拿大视传媒、旺市多元文化中心共同主办。 主办方…
Read more

20240122/搭台唱戏建商圈!加拿大第二届中国老酒展暨2024年春季舍得慈善拍卖会圆满落幕

加拿大第二届中国老酒展暨2024年春季舍得慈善拍卖会1月19日下午在多伦多圆满落下帷幕。虽然室外温度在零下15度,但挡不住热情的中国老酒爱好者、藏家,他们从四面八方赶来参加竞拍。 【加拿大百万酒业总经理万兵】 在新动力演播厅拍卖现场,近3个小时的竞拍高潮迭起,人气爆棚,85件珍贵老酒大部分被爱家收入…
Read more

20240115/加拿大“排华法百年反思”系列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在多伦多举行

为总结加拿大“排华法百年反思”系列活动的成果,表彰在系列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团体和个人,“排华法百年反思活动组委会”于1月12日,在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何伯钊剧院,举行了隆重的总结颁奖表彰大会,联邦参议员胡子修和胡元豹也亲临会场,颁发参议院出具的奖励证书。 2023年6月24日,是理应载入加拿大史册…
Read more

20240110/衡水老白干的故事:损了夫人又折兵

如果说老马家最出名的,非大名鼎鼎的马赛克莫属。遮遮掩掩云山雾罩的背后似乎总是有不少故事。在多伦多社区,便有一位备受尊敬的地产从业者也不得不成为马赛克,来讲述他的悲惨经历。他因一时心软收留外人,却没想到损了夫人又折兵。 话说那年,在市场上摸爬滚打多年的马赛克在列治文山市看到一栋不错的房子,身为房地产经…
Read more

20240110/珍藏的高粱美酒,等待祖国统一的那一天再开启

说起来,无论啤酒、红酒、白酒还是洋酒,几十年来着实喝过不少,但最爱的还是中国白酒。干杯畅饮之中,白酒不但承载着人生百味,也见证着时光荏苒。感情深一口闷!酒品便是人品!至少我是这样认为的。 无论是风光无限的中国八大名酒,还是曾经的省优部优国优,以及这些年不断涌现的白酒新贵,掐指一算,各个品牌几乎溜了个…
Read more

20240102/加国五台山开园祈福法会昭告十方建山始成

四十年发愿,二十年筹划,十二年艰辛,一朝成就大愿。北美佛教圣地——加国五台山历经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终于在2023年12月30日,隆重启建开园祈福法会,昭告十方法界、一切众生:大愿圆满,加国五台山建山始成。 30日,连日来的阴雨天气雨住云歇,五台山上清凉世界法相庄严。加拿大佛教会在加国五台山隆重启建…
Read more

20231219/iTalkBB登陆北美市场20周年 崭新科技全天候各方位服务华人社区

海外华人最大电讯公司iTalkBB,为庆祝公司登陆北美市场20周年,于12月19日在万锦市希尔顿酒店举行新闻发布会,并且介绍公司多项崭新的智能化通讯服务,包括iTalkBBPrime APP,以及AIjia安防系统的最新功能。 出席记者会的嘉宾包括多名政商界人士,包括烈治文山市市长David Wes…
Read more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68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