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3/今年报读大学竞争烈:申请人数增4%录取分数提高

(多伦多12日加新社电)安省大学报名本周三截止,由于申请人数大增,录取分数线提高,省内高中生面对更激烈的竞争。

安省去年约有8.4万名高中生申请全省20所大学的6.4万个名额,申请人数比2007年多4%。有关人员预计,今年也会有类似的增幅。

在多伦多最大的中学尔海高中(Earl Haig Secondary School),辅导员办公室明显感受到压力。毕业生几周来积极与辅导员约谈,有人恳求能提高分数,有人寻求在线申请学校密码,有人担心自己辜负父母的期望,?然下泪。

尔海高中辅导员办公室主管罗伯特森-克雷格(Gael Robertson-Craig)说:“他们选择学校时内心恐慌,然后会有一段安静期,分数出来后再度恐慌。”

安省大学在1月14日截止报名,大学报名期限通常令人紧张,而申请人数增加,录取分数线提高,都为学生增加压力。

很多学生使用安省大学申请中心(Ontario Universities’ Application Centre),在线申请学校时,通常选择3个志愿,还会付钱多选几所学校。

中心的行政主管格兰杰(George Granger)说:“我们现在知识基础的经济下,大学和学科数量都大量增长,有很多选择。”

大学申请人数增长,原因之一是移民数量增加。另外,未有接受高等教育的父母,更期待儿女升大学。更多失业者要增值,在经济衰退时期学习新技能,也会报名读书深造。

安省大学的申请人数增加,省内24间社区学院本月开学项目接受的申请,也有增长10%。

学生分数提高,竞争更激烈。辅导顾问说,有人哀求提高分数,有人掏钱补习,到教育部认证的私立学校进修,就是为了拿更高分数。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