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15/天呐!多伦多犬类DNA检测公司确认一名女记者有40%阿拉斯加雪橇犬血统

(星星生活/捷克佳)您有没有想过这些宠物DNA测试的准确性如何?美国一家电视台的调查小组对狗品种进行了测试,这并不是第一次出现一些非常令人惊讶的结果。

一家总部位于多伦多的犬类DNA分析公司在一份调查报告对其狗品种鉴定测试的准确性提出质疑后陷入困境。然而,该公司在与媒体的沟通中坚持其服务。

位于马萨诸塞州波士顿的WBZ新闻台(CBS Boston)报道说,WBZ I-Team对狗品种进行了测试,这并不是第一次出现一些非常令人惊讶的结果。

“我个人对此表示担忧,因为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当你与这些公司合作时,你并不总是知道自己得到了什么,”埃莉诺·卡尔森(Elinor Karlsson)说道。她是布罗德研究所和麻省大学医学院的遗传学家。“在这个领域没有太多规定。”

卡尔森经营着一个名为达尔文方舟的实验室,致力于研究宠物DNA科学。根据Zion Market Research的数据,到2030年,这个行业的价值有望达到7.23亿美元。

去年,I-Team对商业DNA检测公司进行了检查,将新罕布什尔州宠物主人米歇尔·雷宁格(Michelle Leininger)的人脸颊样本发送给多伦多一家名为DNA My Dog的公司。结果显示她有部分斗牛犬的血统。雷莱宁格开玩笑说,“有些人有时会同意这一点,但不,不,”她说。

当时,该公司的服务总监杰西卡·巴尼特(Jessica Barnett)做出了回应。“所提供的结果在人体样本上是不可能的。”

这促使I-Team进行了第二次检查。记者克里斯蒂娜·海格(Christina Hager)擦拭了自己的脸颊,并将样本发送给了三个不同的公司。

Orivet公司报告样本“…未能提供执行品种ID分析所需的数据。”

Wisdom Panel公司发来一条消息称该样本“……没有提供……足够的DNA来产生可靠的结果。”

但DNA My Dog公司的DNA结果第二次将狗的品种与人类样本联系起来。该公司报告称,海格有40%阿拉斯加雪橇犬、35%沙皮犬和25%拉布拉多犬的血统。

DNA My Dog为每个样本提供唯一的ID#,以跟踪样本并保持其正常。I-Team再次联系了这家位于多伦多的公司。这一次,尽管多次尝试,DNA My Dog仍没有回应。

卡尔森希望这不会损害人们对宠物遗传学的兴趣。她说,如果做得正确,科学确实具有重要价值。卡尔森说:“我们也许能够找出哪些狗有患癌症的风险,并更频繁地对它们进行筛查,并能够更早地诊断出来。”“我们也许能够开发出针对这种癌症的新疗法。”

她说宠物主人应该知道这个研究领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这就是为什么她希望更多人向她的学术实验室达尔文方舟捐赠DNA。

她说,她公开和匿名的数据库越大,科学就越接近解开这些皮毛下的秘密。

加拿大环球新闻电视台报道说,DNA My Dog声称为其客户提供“尽可能高的准确性”来确定狗的品种,并且还提供通过分析脸颊拭子来识别狗的过敏和“遗传年龄”的服务。

这些DNA检测组合的价格在79.99元到199.99元之间,并在该公司位于多伦多东部社区Birch Cliff的办公室进行分析。

正如波士顿WBZ新闻台调查小组对三家宠物DNA服务进行测试得出的结果,在他们提交从记者海格脸颊上采集的DNA样本中,两家公司无法得出可靠的结果。但DNA My Dog却得出尴尬的结果。

一年前,WBZ新闻进行了类似的调查,并让新罕布什尔州的宠物主人雷宁格送来脸颊拭子,对DNA My Dog进行DNA检测。同样的事情也发生了。报告称,“DNA My Dog”的DNA鉴定雷宁格有40%的边牧犬血统、32%的卡斯罗血统和28%的斗牛犬血统。

环球新闻电视台与DNA My Dog公司进行了沟通。该公司服务总监巴尼特在周四发给环球新闻的电子邮件中表示,“不幸的是,我们的犬类DNA测试的准确性因重复提交人类DNA样本而受到质疑。”

她指出,该公司的测试并非旨在处理非犬类的DNA。

巴尼特写道:“我们的测试旨在专门测量犬类DNA,而不是人类或任何其他物种的DNA。”“这些非犬类样本对我们犬类品种鉴定测试的准确性绝对没有影响,这样说就是一种错误的等同。”

巴尼特还声称,当WBZ发送从海格脸颊采集的样本时,第一个样本“未能通过我们的分析”并且“确实是非犬类DNA”。

巴尼特写道:“提交的第二份样本与犬类品种标记有很强的遗传匹配,表明该样本实际上是犬类DNA样本。”

这与该公司在雷宁格被鉴定为40%边境牧羊犬时给出的解释类似。

DNA My Dog向环球新闻发送了一封电子邮件的屏幕截图,似乎显示第一个样本确实未通过分析,而第二个样本则生成了狗品种分析报告。

至于为什么第二个样本能够产生狗品种的详细信息——即使只存在人类DNA——巴尼特解释说,DNA My Dog使用一种算法来生成这些狗品种分析报告。

如果样本中含有非犬类DNA,该算法可能“要么根本不报告任何结果,要么提供错误的狗品种结果”。

因此,即使算法检测到存在遗传不匹配,它仍然可能“随机地将(非犬类)基因序列与犬类基因序列关联起来,”巴尼特写道。

这似乎是该公司算法的一个明显问题,但巴尼特指出,这些调查是在DNA My Dog仍在使用“旧测试平台”时进行的,该平台已被淘汰,取而代之的是更强大高效敏感的测试平台。”

“这个系统不会考虑非100%犬类DNA的样本,”她写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