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10/【关注食物库】国际学生禁入!大多区一食物库对留学生领取免费食物说不!

(星星生活/捷克佳)安省宾顿市(Brampton)一家食物库已决定对国际学生关闭大门,该机构已经因为涌入寻求免费食物的国际学生而不堪重负,不得不设置告示牌告诉他们不要前来。


【图:告示板底部写有“国际学生禁入!!(政府法规)”。图源:X网站】

在宾顿市Haggart Ave的圣路易斯外展中心(Ste. Louise Outreach Centre)食物库外的白板上,写有包括开放时间信息以及新客户和预约客户应该排队的地点。但在底部补充说:“不得进入食物库/国际学生禁入!!(政府法规)”

据国家邮报报道,食物库董事会主席凯瑟琳·里维拉(Catherine Rivera)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食物库一直有偶尔有学生出现在门口,有时是为了欺骗这一系统,有时是误解了其运作方式,有时确实有需要。但从来没有这么多。

她说:“今年9月发生的情况是,我们正在为家庭提供服务,然后你会看到一群孩子——他们是背着背包的非常年轻的学生。他们面带微笑地说我们想拿食物。”

“问他们是宾顿的永久居民吗?他们会说:不,我们是学生。”

她补充说,九月份开始时每天只有一到两个学生,很快就增加到了三到四个。“现在我们每天都能看到5到10个人成群结队地前来。许多其他食物库也正在发生这种情况。现在我不仅接到食物库的电话,还接到宾顿教堂的电话,说他们的物资即将耗尽,因为大量学生涌入。”

白板上的“政府规定”通知指的是加拿大政府的规定,要求国际学生在获得学习许可之前提供经济支持声明。政府网站称,“你必须证明你有能力养活自己和随行家庭成员” ,并规定学生每年10,000元(不包括学费),另加4,000元用于随行家庭成员。

里维拉认为,部分问题可能是其他国家的无良代理人告诉未来的学生,加拿大将在他们抵达时为他们提供免费食物。

她还听说过标题为“如何在加拿大获得免费食物”的博客文章和 YouTube 视频。


【图:一些标题为“如何在加拿大获得免费食物”和“在加拿大为学生提供免费食物”等标题的视频在社交媒体上被分享。图源:YouTube截图】

但她亲眼所见,学生们完全意识到自己正在滥用该系统。“我们向他们展示了从政府网站上获得的文件。他们笑着走开,因为他们已经知道了。或者另一种情况是他们说,“好吧……我们刚刚从其他地方拿到了食物。”

“我们的想法是:‘对不起?你刚刚去了一个食物库,现在又来这里?’所以现在发生了滥用情况,他们不仅去了一个,而且去了很多,他们非常清楚这不是应该发生的事情。”


【图:YouTube视频介绍国际学生如何访问食物库。图源:YouTube截图】

圣路易斯(以社会工作者的守护圣人Ste. Louise命名)外面的标志是几天前张贴的,由印度注册会计师Darshan Maharaja张贴在X网站上,他现在居住在加拿大,经营一个“从多元文化角度提供加拿大时事和话题分析”的网站。

他在帖子后跟上了一段时长六分钟的YouTube视频,在视频中他谨慎地分析了这个问题。但他的结论很直接。


【图:Darshan Maharaja在YouTube视频中谈国际学生与食物库。图源:YouTube截图】

他总结道:“整个学习许可政策已经退化为多方面的欺诈行为,不诚实的人大赚一笔,诚实的人受苦,加拿大人最终陷入分裂和内斗。”

“我的观点是,整个学习许可政策需要废除并从头开始重建,纳入针对我们迄今为止所目睹的所有问题和不当行为的保障措施。”

与此同时,里维拉正在权衡自己的选择,同时为更多学生的涌入做好准备,无论是有需要的还是没有需要的。

她说:“我们现在需要对食物库进行一些干预,以免人们涌入干扰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的服务。我们正在进入最繁忙的季节,圣诞节,我们的人数几乎翻倍,只是因为每年这个时候一些家庭的压力变得更大。”

她补充道:“加拿大现在正在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前来。那些以难民身份合法入境的人会立即获得援助。但当有人走过来说,‘我有访客签证,我想要食物’时,我很抱歉,但我们不能这样做。我们无法接待每一位进入加拿大的学生和游客。”

她正在考虑联系宾顿市市长彭定邦(Patrick Brown)。她还想联系在宾顿运营的一些学校,其中包括Algoma大学和谢里登学院((Sheridan College)的校园,以及一些私立高等教育机构。

“想说您是否知道这个情况?您是否有办法让您的学生知道,食物库不是为了帮助每一个从飞机上下来的无名氏,而是为了帮助当地居民。”

这个禁入告示引起了人们的关注,里维拉对此表示欢迎。她说:“我们没有那样的资金和人力,当然也没有足够的空间和资源来处理像这样上门的人。所以我们不知道答案是什么,但也许一些新闻报道可以帮助引起人们对这种情况的关注。”

她补充说:“我们对任何建议或想法,以及人们对此的看法都持开放态度。我们真的很希望得到反馈。”

CBC报道说,虽然里维拉表示圣路易斯外展中心无法向顾客提供足够的食品和其他用品。但在同一行业的其他人批评这家食物库使用个别案例而不是数据来支持他们的决定。

世界锡克教组织的全国主任金迪·辛格 (Jindi Singh) 说,如果他们使用个别案例来拒绝那些每月只有668加元的人,他们应该提供数据。

辛格说:“我想知道他们是否意识到国际学生的处境有多么困难,其中一些人负债累累。这很令人不安。”


【凯瑟琳·里维拉表示,国际学生应该对自己和家人负责。(CBC)】

在多伦多怡陶碧谷的Sai Dham食物库,联合创始人维沙尔·卡纳 (Vishal Khanna)表示,他们每天早上为来自57所大学的1,500名学生提供服务。

他说,这个数字在过去几年里“急剧”上升。

虽然卡纳对食物库没有足够的供应表示同情,但他表示,当生活成本如此之高时,他们不应该认为学生有钱维持自己的生活,即使是“普通加拿大人……一个年薪6万元的人仍然在我们的食物库餐厅吃饭。”

在加拿大各地,对食物库的依赖达到了创纪录的水平。根据加拿大食物库于10月发布的报告,食物库的使用率达到了自1989年调查开始以来的最高水平。

根据多伦多每日面包食物库(Daily Bread Food Bank)最新的年度报告,从2022年7月到2023年6月,食物库的使用率同比增长了63%。


【金迪·辛格说,Ste Louise食物库禁止国际学生的决定应该得到数字而不是个别案例的支持。(CBC)】

辛格说,对于那些在“生活成本危机”中苦苦挣扎的人来说,前往食物库是最后的选择。他补充说,Khalsa Aid组织收到了许多国际学生的请求,他们正在努力寻找每周工作20个小时的工作——他们合法允许工作。

谢里登学院接待了超过10,000名国际学生,并在其网站上列出了食物库包括Sai Dham和Ste Louise,供学生在有需要时使用。

学生事务主任苏南·夏尔马(Sunan Sharma)表示,他对Ste. Louise的决定并没有感到不安,因为该学院已经提供了一些服务,例如为所有学生提供的食品储藏室和购物卡。

夏尔马说,如果他们无法为那一部分人提供服务,也没关系,他们正在帮助那些需要食物的人填饱肚子。他说谢里登学院只会列出Ste. Louise并提醒它只适用于“国内学生”。

夏尔马表示,学院的作用仅仅是指导学生朝正确的方向前进,对于像Ste. Louise这样的独立慈善机构选择服务哪些人,学院无能为力。

Khalsa Aid和Sai Dham表示,这还不够。这两个组织呼吁高等教育机构为所有学生提供更多支持,这样他们就不必首先出现在食物库。

相关新闻:

【关注食物库】加拿大食物库陷入危机,曾经的捐助者如今成为求助者
【关注食物库】对“口”援助!食物库中的文化特色食物
【关注食物库】万锦 “万家灯火”食物募捐大行动正式开启
【关注食物库】如何找到食物库?在那能得到什么?
【关注食物库】“每个数字背后都是一个苦苦挣扎的人”
【关注食物库】身为发达国家,为何加拿大食物库能存在40年而不倒?
【关注食物库】食物库经营者自述:看到需求增长了60%
【关注食物库】成本飙升令多伦多食物库处于“危机”水平
【关注食物库】食物募捐大行动,华裔议员与华人超市不甘人后
【关注食物库】“有时晚上不吃饭”!多伦多在生存线上挣扎的人们
数据惊人!安省民众一年间近60万人430万次寻求食物银行帮助
福利不足物价飙升,加拿大退休人士打零工度日,不排除求助食物银行

ref:

https://nationalpost.com/news/canada-food-bank-international-students

https://www.cbc.ca/news/canada/toronto/no-international-students-as-need-grows-brampton-food-bank-turning-some-away-1.7024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