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10/哪间幼儿园肄业的?美国总统候选人欲沿加美边境修建隔离墙

(星星生活/捷克佳)“应该沿着加美边境修建一堵墙。”这是特朗普入主白宫期间加拿大的一句老生常谈的笑话。如今,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维韦克·拉马斯瓦米(Vivek Ramaswamy)表示他正准备这么做。

据加通社报道,这位口出狂言的总统候选人在周三迈阿密黄金时段的初选辩论中表示:”不要只建一堵墙。要建两堵墙。”

这是对有助于特朗普在2016年当选的反移民口号的一种改编,而拉马斯瓦米——这位科技企业家的整个竞选活动建立在一个过于夸张、过于激进的特朗普策略基础之上。

周三,这是他提出的阻止芬太尼流入美国的解决方案,尽管数据显示大部分毒品是通过南部边境的官方过境点进入美国。

2023财年到目前为止,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已查获超过12亿剂芬太尼,但其中只有一小部分(约239,000剂)是在北部边境截获的。

“美加边境墙只不过是一个对实际边界一无所知的人提出的政治口号,”出生于加拿大的美国未来边界联盟执行董事劳拉·道森(Laura Dawson)表示。

道森指出,其中百分之四十位于水中,其余部分则穿越北美大陆三个不同省份的一些最高山脉。

“在这种情况下,任何严肃的人都不会认真考虑修建边境墙。”

然而,拉马斯瓦米的言论的核心是一个政治现实:边境安全始终是共和党基地的热门话题,国会山的一些人去年竭尽全力将加拿大拖入辩论。

今年二月,一群众议院共和党人成立了北部边境安全核心小组,试图就美墨边境的移民危机加大对民主党和总统拜登的压力。

“我们在北部边境寡不敌众,”核心小组联席主席、宾夕法尼亚州共和党众议员迈克·凯利(Mike Kelly)上周在共和党领导的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听证会上表示。

凯利还引用了海关和边境保护局的统计数据,显示2023财年与该机构恐怖分子筛查数据库中的564人“遭遇”,其中484人是在加美边境。

“在南部边境,你必须过河,”凯利说。“在北部边境,你只需迈出一步。没有划定的界限,没有栅栏,什么也没有。完全无人看守。”

就道森而言,她对国会中激烈的边境安全言论并不陌生。去年春天,她就这个问题作证,这次露面导致与特朗普相邻的共和党煽动者,如众议员埃莉斯·斯特凡尼克(Elise Stefanik)和众议员马乔里·泰勒·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发生了令人难忘的对抗。

她周四表示,华盛顿的政治辩论对管理美加之间漫长且具有挑战性边界所固有的独特性缺乏必要的专业知识和理解。

道森说:“在某些情况下,这意味着对实体基础设施和边境监控设备的投资,但也意味着加强技术和信息共享,以便最清楚地了解谁在过境以及在哪里过境。”

“了解边境管理工具的正确组合需要与在边境生活和工作的人们密切合作,而不是迈阿密讲台上的声明。”

周三,拉马斯瓦米援引了一场涉及加拿大的争议,这也引起了人们的注意,尽管这次的说法更为隐晦。

他将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描述为“穿着工装裤的喜剧演员”,该国在对俄战争中不值得美国提供额外援助,部分原因是“它庆祝了自己队伍中的纳粹分子”。

起初,他听起来像是在谈论泽连斯基本人,尽管一位发言人后来告诉美国NBC新闻,这指的是乌克兰裔加拿大人雅罗斯拉夫·洪卡(Yaroslav Hunka),他曾是党卫军师的成员,曾在二战中与纳粹并肩作战。

洪卡作为下议院议长安东尼·罗塔(Anthony Rota)的特邀嘉宾出席了泽伦斯基9月份在加拿大议会的演讲,甚至称他为“加拿大英雄”——这一疏忽让联邦政府蒙羞,罗塔也丢掉了饭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