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09/2023年油价和天然气价格走势如何?专家这样分析……

(星星生活/捷克佳)无论是为房屋供暖还是为车辆加油,去年加拿大人看到天然气和石油价格飙升至历史新高。专家说,2023年不会有太大不同,将会是又一个艰难的一年。

根据德勤会计师事务所1月9日发布的一份预测石油和天然气价格的新报告,北美市场的基准原油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预计2023年的价格为每桶80美元。

据Global News报道,加拿大德勤能源和化学品行业负责人Andrew Botterill说,“我们将看到全国各地的价格上涨。这是一个非常昂贵的时期。”

“预计全年油价将相对较高。而且,天然气也是一个非常相似的故事,”Botterill说。“不幸的是,作为消费者,给我们的房子供暖和给我们的油箱加油可能会很昂贵。”

Botterill表示,尽管预计全国各地的成本都会上涨,但由于靠近许多生产设施,阿尔伯塔省和萨斯喀彻温省等省份的居民可能会注意到价格略有下降。

几年来,石油价格一直在上涨。根据德勤报告,2021年油价较上年上涨3.4%。2022年涨幅为6.7%。

根据Botterill的说法,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的两年大部分时间里,对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需求减少了。这意味着许多石油公司没有投资,也没有将资金投入到新的钻探机会和新的生产线。

Botterill说,随着COVID限制的解除和生活在一定程度上恢复正常,需求已经上升到大流行之前的水平,甚至更高。他说到世界上大部分地区都已摆脱COVID大流行,需求也在上升。再加上看不到尽头的乌克兰冲突,预计价格将保持高位。

根据德勤报告,欧洲国家与七国集团和澳大利亚合作,对俄罗斯海运原油实施每桶60美元的价格上限,增加了价格的不确定性。

报告称,价格上限还有效地针对中国、印度和土耳其等国家,这些国家将成为俄罗斯原油的主要客户。

俄罗斯是世界第二大石油出口国,已表示不会向接受上限的国家出售石油。

卑诗大学尚德商学院经济学教授Werner Antweiler预计,对俄罗斯的制裁将持续到2023年,并推断供应将受到“重大”影响。

随着各国远离俄罗斯石油,Antweiler预计将看到“有趣的市场重组”。这种重新洗牌意味着许多国家都在争先恐后地从被认为更安全可靠的供应商那里获得供应。

Antweiler说,这种洗牌可能会对价格产生影响,价格“将上涨”并保持“波动”。

“在全球政治舞台上,很多事情都有可能发生,从韩国的紧张局势到台湾海峡两岸的紧张局势,”Antweiler说。

“所有这些事情都是可以想象的,但当然,我们不知道它们是否会发生,所以需要做好准备,因为我们生活在一个更加动荡的世界。我们需要思考并预计到,全球范围内生活的这种不确定性将对能源供应造成重大破坏。”

根据Botterill的说法,中国在放松COVID限制后重新开放经济可能会对2023年的能源需求产生“重大”影响。

“当我们看到中国开始开放经济时,我们是否会看到另一波需要开始转移更多投资或向不同方向转移数量的浪潮?我想我们可以,”他说。“这肯定会造成一系列全新的供需紧缩。”

Botterill说,就天然气价格上涨而言,这是一个“非常相似的故事”。

根据德勤的报告,自2020年底以来,加拿大的天然气产量一直在稳步增长。

报告指出:“但2022年价格上涨并没有造成人们可能预期的供应激增。”报告补充说,现在,天然气钻探和相关生产缺乏动力反映出未来价格缺乏确定性。家庭取暖成本的“通胀压力”也可能会持续,因为供应量似乎不太可能大幅增加。

报告称:“由于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持续存在,2023年第一季度可能与过去几个季度一样动荡,但寒冷的冬天增加了人们的焦虑。”

与其他大宗商品一样,柴油预计也将在2023年出现高价。

“柴油的价格具有战略意义,”加拿大人负担得起的能源总裁Dan McTeague说。

McTeague说,燃油是全球的主力军,而且价格会更高。预测今年的柴油价格将与2022年持平。他说将看到场景再现,认为今年夏天的柴油价格为每升2.75元。”

McTeague表示,价格昂贵的一个重要原因是需求非常旺盛。“后COVID时代,经济将会好转。我们将柴油用于一切用途,从取暖到化肥,一直到喷气燃料,”他说。

渥太华大学经济学教授Jean-Thomas Bernard预计2023年石油或天然气价格不会大幅下跌。

他说,石油是一种在全球范围内交易的商品。它是交易量最大的商品。随着燃料价格在全球范围内确定,加拿大“几乎无法控制”价格的上涨幅度。

然而,Bernard说,随着加拿大旨在帮助应对气候变化和减少化石燃料的使用,未来对石油的需求预计会减少。

根据Botterill的说法,虽然许多人认为加拿大可能会带来更多的能源转型,但公司决定“囤积现金,巩固资产负债表并确保财务状况良好”,为潜在的波动做准备。

“我们不应该期望公司走出去并大幅增加预算。我认为他们正在投资新技术之类的东西。他们想转向低碳技术,”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