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4/你的在名单上吗?安省被盗最多的汽车前10名是这些……

(星星生活/捷克佳)以减少犯罪和保险欺诈为目标的组织Équité协会公布了其在安大略省和加拿大各地最常被盗的10种车辆名单。

“多伦多和蒙特利尔的大都市地区是有组织汽车盗窃犯罪团伙的富有猎场,这些团伙将偷来的车辆转移到海外出售以牟利,”该协会在一份新闻稿中写道。

“随着加拿大成为利润丰厚的被盗车辆出口贸易的来源国,本田CR-V位居今年榜首。”

尽管本田CR-V是加拿大被盗最多的车辆,在全国发生了4,117起盗窃案,但雷克萨斯RX系列在安省被盗的可能性更高。

去年全安省有2,083辆雷克萨斯RX系列SUV被盗,大约是被盗本田CR-V 1,150辆被盗数量的两倍。福特F-150皮卡车也是去年安省被盗车辆的前三名。

与2020年的榜单相比,本田Civics占据了排行榜的三个位置,雷克萨斯RX系列和本田CR-V仍保持在前两位。

CBC报道说,一位专家称,最新数据显示窃贼和有组织的犯罪集团不仅在盗窃汽车方面变得更快更好,而且他们还在使用升级技术,例如新推出的钥匙扣和一键启动按钮和豪华款有他们的优势。

“这大约是安省盗窃案数量连续第五年增加, 这些车辆正被这些组织用来从中获利,而且他们正在赚取可观的利润,”Équité协会调查服务副总裁Bryan Gast说。

CTV报道说,10月,多伦多警察局 (TPS) 召开新闻发布会,强调该市劫车事件急剧增加,迄今已发生182起事件。警方指出,劫车一直以高端和普通车辆为目标,用于犯罪活动或转售目的。

CBC上个月的一项调查发现,截至8月31日,多伦多市的汽车盗窃案与去年相比增加了近45%,皮尔区增加了54%。今年到目前为止,比2021年增长了 209%。


【图:按汽车类型划分的盗窃区域比较图。(Équité协会)】

Gast说窃贼可以通过拦截从钥匙扣发送的锁定信号进入汽车,这可能需要不到30秒,或者通过手动闯入并插入汽车的诊断端口以重新编程钥匙扣并启动车辆。

这就是为什么拥有多层保护以阻止窃车贼首先瞄准你的车辆至关重要的原因,例如使用方向盘或诊断端口锁,将你的汽车停在车库或光线充足的区域,或使用售后跟踪服务或设备,并将任何可疑活动报告给执法部门。

“你拥有的防护层次越多,他们盗窃车所需的时间就越多,” Gast说。

今年,Équité协会发布了名单上每辆车的盗窃记录数量。总共有5,745辆汽车从安省被盗,占该协会在全国范围内记录的近11,000起汽车盗窃案的一半以上。

是什么让多伦多成为小偷的目标?根据该协会的分析,安省最大的城市每年的汽车被盗数量继续领先全国,Gast说多伦多靠近交通要道,以及可供选择的汽车数量,使其成为窃贼的主要目标。

Gast说,窃贼通常通过出口汽车或利用全球供应链问题将汽车出租然后卖给毫无戒心的消费者来获利。

他说,与加拿大西部相比,安省和大多伦多地区被盗汽车的追回率“明显较低”,这表明大多数被盗汽车被出口或小偷正在更改车辆识别号码。

这些是去年安省前10名最常被盗的车辆——包括品牌、型号和车辆类型:

Lexus RX Series (2016-2021), SUV, 2,083次失窃

Honda CR-V (2016-2021), SUV, 1,150次失窃

Ford F150 Series (2015-2020), Pick-up, 613次失窃

Toyota Highlander (2013-2019). SUV, 575次失窃

Honda Civic (2016-2021), Sedan, 380次失窃

Land Rover Range Rover Sport (2014-2020), SUV, 264次失窃

Honda Accord (2018-2021), Sedan, 220次失窃

Chevrolet/GMC Silverado/Sierra 1500 Series (1999-2006), Pick-up, 169 次失窃

RAM 1500 Series (2009-2018), Pick-up, 147次失窃

Toyota Tacoma (2016-2021), Pick-up, 144次失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