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28/真的健康吗?市面上夸大其词的5种流行食品,运动员都上当了

(星星生活捷克佳编译报道)这些产品的包装承诺给健康调查带来巨大的好处——高纤维、高蛋白、真正的水果等等——但CBC Marketplace揭示了五种流行食品的真正成分,这些食品的标签其实夸大其词。


看看它们是否符合包装上所声称的那般健康】

多伦多注册营养师Stefania Palmeri指出,这些食品虽然披上“健康光环”,但几乎没有证据支持这一点。


【Rosa Marchitelli(左)和注册营养师Stefania Palmeri商店的产品专家表示,这可能会误导消费者认为他们比实际更健康】

“当我看到这样的产品时,作为一名营养师会感到沮丧,因为我可以看到消费者是如何沦为牺牲品的。”

虽然大多数标签都符合政府标签要求,但Palmeri和儿童肥胖专家兼内分泌学家Robert Lustig博士同意下面这些产品与包装承诺不符合。他们质疑加拿大的标签规则是否足以保护消费者免受潜在误导性标签的侵害。


【CBC Marketplace仔细研究了五种流行食品,这些食品的标签做出的健康声明可能好得令人难以置信】

被Kellogg Vector代餐烦恼

这些营养专家说,最具有误导性的是在谷类食品货架上发现的家乐氏Kellogg’s Vector代餐正面大胆的“高蛋白”声明。

该包装盒以粗体字标明“高蛋白”和“13 克蛋白质”。但仔细查看侧面的营养信息会发现,该产品的营养成分还不到其中的一半——每份 5.7 克。

消费者只有在添加200毫升脱脂牛奶时才能获得包装上声称的全部蛋白质——这意味着大部分蛋白质并非来自Vector本身。

【CBC Marketplace和饮食专家对这五种食物进行了测试,【Kellogg说Vector是代餐,而不是谷物,因此标签规则不同】

Palmeri称之为“营销操纵”(marketing manipulation)。

“称谷类食品为‘高蛋白’,但仅在与牛奶一起食用时才达标,”帕尔梅里说。“几乎就像宣传高蛋白质面包一样,但前提是与花生酱结合使用。”

Vector有一个很小的免责声明,说需要添加脱脂牛奶才能实现声称的蛋白质量。

因为它自称是代餐,而不是谷物,加拿大卫生部的标签规则允许它这样做。


【Vector营养标签显示该产品的蛋白质含量不到包装盒正面宣传的一半,除非与200毫升脱脂牛奶混合使用】

该产品的营销通常针对想要增加蛋白质摄入量的活跃人群,例如加拿大游泳运动员Kate Hulford,因为她患有乳糖不耐症(lactose intolerant),她将 Vector作为零食而不加牛奶吃。

当CBC Marketplace向她透露她没有得到包装盒正面广告上的每份13克蛋白质时,她感到很惊讶。

“这具有误导性,”Hulford说。“特别是如果专注于想要获得高蛋白质的运动员。”


【加拿大游泳运动员凯特•赫尔福德和她的队友时常转向Vector进行高蛋白饮食,他们认为在添加牛奶之前,每份产品含有13克蛋白质】

Kellogg在一份声明中表示,Vector的标签是“事实和透明的”。该公司接着说,它已经超过了加拿大食品标签的要求,在盒子的侧面添加了含牛奶和不含牛奶的蛋白质含量信息。

“蔬菜大多名存实亡”

Sensible Portions的Garden Veggie Straws网站称,“花园种植的土豆、成熟的蔬菜和无人工香料的结合为您提供了更好的零食。”但不要让这愚弄你以为这是一个健康的选择,饮食专家说。

总部位于汉密尔顿的注册营养师Shannon Crocker说,该产品“大多只是名义上的蔬菜”。该产品主要由马铃薯淀粉、面粉、玉米淀粉、番茄酱、菠菜粉土豆和蔗糖组成。


【尽管有标签,营养专家说Garden Veggie Straws没有全蔬菜的好处】

“当我和人们谈论休闲食品时,他们经常把它误认为是一种比薯片更健康的咸味零食,”她说,“但它的加工程度更高,营养也很差。”

拥有Sensible Portions的Hains Celestial拒绝置评。

“什么都没有只有糖,”医生说

Welch’s Mixed Fruit Snacks 的包装盒上印有水果图片,以及宣传“水果是我们的第一成分”和“用真正的水果制成”的粗体字样。

但专家指出,列出的成分表明该产品主要是水果泥,这是一种加工水果的方法,可以消除大部分使其健康的成分。


【Welch的包装上写着“水果是我们的第一原料”和“用真正的水果制成”】

“这不过是一种糖果,应该这样宣传,”加州大学内分泌学家和儿科名誉教Robert Lustig医生指出,每份含糖量为10克。

盒子侧面的小字写着:“无意代替饮食中的新鲜水果。”

“当你吃水果和蔬菜时,你会期待更多的纤维,你会期待更多的维生素C,更多的钾,” Palmeri说。相反,根据营养成分,Welch的水果零食“不是……纤维、维生素A、维生素C的重要来源”。


【Robert Lustig医生是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内分泌科儿科名誉教授,专攻儿童肥胖和糖尿病】

Welch之前出现在新闻中是美国对其“真正的水果”和营养声称提起诉讼,但这些诉讼要么被驳回,要么被和解。

该公司在给CBC Marketplace写道,它坚持其标签和“所有品牌传播”,其客户“理解”这种零食并非旨在取代饮食中的新鲜水果。

“糖弹”

Bolthouse Blue Goodness饮料的包装在瓶子的前面有许多富含抗氧化剂和纤维的蓝莓和黑莓,但饮食专家说不要上当。


【Bolthouse Farms Blue Goodness中的大部分纤维来自菊粉,一种纤维补充剂】

前两种成分是浓缩苹果汁和香蕉泥,其次是浓缩汁蓝莓、黑醋栗和黑莓汁。

瓶上写着250毫升含有“每日价值21%的纤维”,但专家表示,大部分纤维不是来自包装上的浆果,而是来自称为菊粉的菊苣根纤维补充剂。

多伦多注册营养师Leslie Beck说:“我认为有些人可能会认为所有纤维都来自标签上美丽的浆果,从这个意义上说,这是一种误导。”

Beck继续说:“让人们认为通过添加菊粉来增加果汁中的纤维含量,使果汁与整个水果一样有营养,这有点耍花招。”他指出,加拿大卫生部现在希望加拿大人限制果汁在他们的饮食中。


【加拿大食品指南不再将果汁归类为“一份水果”】

至2019年,加拿大食品指南将果汁视为“含糖饮料”,并建议加拿大人用水代替含糖饮料。该指南称,饮用含糖饮料与肥胖、2型糖尿病和蛀牙的风险增加有关。

Lustig医生称Bolthouse Blue Goodness为“糖炸弹”,其中含有27克糖——每杯近7茶匙。

此外,该产品声称每瓶含有“7½份水果”,但CBC Marketplace发现加拿大卫生部不再允许此类声明。加拿大食品指南不再将果汁归类为“一份水果”。

在Marketplace向Bolthouse询问此事后,该公司表示该标签将于明年更改。

至于添加的菊粉,该公司写道,它是为了纤维的好处,浓缩汁使产品价格实惠。

纤维巧克力蛋糕“好得令人难以置信?

CBC Marketplace还研究了Fiber 1 Chocolatey Fudge Brownies,包装上说它提供每日5克,或20%的纤维。

根据加拿大卫生部的数据,女性每天需要25克纤维,男性每天需要38克。


【Fibre1 中的大部分纤维来自添加的菊粉】

该产品中的大部分纤维来自菊粉或菊苣根纤维,它具有一些消化益处,但也会引起不适,特别是对那些有肠胃问题的人来说,Palmeri说。

Deni Ogunrinde患有肠易激综合症 (IBS-C),这种疾病会导致反复腹痛、便秘或两者兼而有之,因此她注意自己吃的每样东西。

当她的医生说她需要更多纤维时,这位多伦多妇女尝试了不同的产品,包括一些Fibre 1食品。她说她非常腹痛,现在完全避免使用任何含有菊粉的产品。

“这是一种纤维,不仅对我没有帮助,而且实际上会使我的症状变得更糟,”Ogunrinde说。

拥有Fiber 1 的General Mills没有直接回应Ogunrinde对菊粉的反应。该公司写道,所有标签和纤维声明都遵循加拿大卫生部的食品和药物法规,并澄清一些添加的纤维来自甘蔗和菊粉。

呼吁更清晰的标签

Lustig医生认为,在负责制定食品标签的机构加拿大卫生部改变规则之前,它将引起“公众的强烈抗议”。

加拿大卫生部和加拿大食品检验局(CFIA)均拒绝接受采访或发表评论,因为“问题集中在产品合规性上”。

负责执行食品标签法规的机构CFIA写道,认为食品不合规或认为食品标签具有误导性的消费者可以使用以下链接进行投诉。

https://inspection.canada.ca/food-safety-for-consumers/where-to-report-a-complaint/eng/1364500149016/1364500195684

CFIA 表示将审查违规报告,并在必要时采取适当行动。

Palmeri 向消费者提出了以下建议:

-要知道包装的正面是旨在让消费者购买的营销手段。

-阅读侧面的营养成分表,了解主要成分是什么。它们是根据产品中的数量从多到少列出。

-寻找可能导致消化问题的任何添加剂或补充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