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12/加拿大二手车价似乎已经见顶,但新车却越来越贵

(星星生活/捷克佳)一年半以来,由于全球微芯片短缺,购车者一直面临高价和经销商库存不足的问题。但终于有迹象表明,二手车市场的价格可能已经见顶。

AutoTrader.ca上列出的二手车平均价格在6月份达到38,097元的峰值后连续两个月下跌0.4%。这些下降也标志着18个月来二手车价格首次下跌。

据CTV报道,该网站营销情报总监Baris Akyurek认为,市场已经达到顶峰,价格将在未来几个月内趋于平稳并走软。

AutoTrader的数据显示,二手车库存也在反弹。尽管轿车和掀背车的库存在2022年第二季度略有下降,但SUV的库存与上一季度相比增长了35.7%,而卡车的库存则增长了123.8%。

“自今年年初以来,二手车库存一直在改善,”Akyurek解释说。“与去年相比,我们的二手车库存同比增加。”

但另一方面,新车价格持续攀升,并没有放缓的迹象。2022年7月,AutoTrader.ca上挂牌的新车平均价格为55,469元,比上月增长1.5%,比上年增长18%。最重要的是,新车库存继续下滑。

“我认为新车的和二手车的故事有些不同。所以新车的价格一直在上涨,因为当你看市场时,库存仍然有限。但另一方面,当你看二手车的一面时,事情已经开始有点稳定了,”Akyurek说。

Akyurek说,持续的高价格和低可用性迫使消费者改变他们的购买习惯。在AutoTrader进行的一项调查中,61%的消费者表示他们将来回转400多公里才能买到心仪的车辆,而去年的调查中这一比例为41%。

“我认为你在市场上寻找汽车的次数越多,你就越意识到市场存在一定的局限性,”他说。

此外,去年的调查发现,鉴于许多经销商的等待时间长且库存低,27%正在寻找新车的受访者愿意转而购买新车。今年,36%的受访者对这个问题的回答是“是”。

Akyurek表示,在当前的汽车市场中,购车者进行研究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

他强烈建议消费者进行研究,了解自己的预算,然后,一旦找到那辆车,就必须采取行动,“因为下周再去检查时那辆车可能不在那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