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9/够狠!多伦多这个医生凭空收费高达4.2万次

(星星生活/捷克佳)据CTV报道,多伦多一名医生为数万次求医就诊收费,但当局称他从未进行过检查,并让其他患者接受了数十次不必要的检查。

该案例印证了批评者所说,安省在发现可疑收费和追回医疗欺骗而损失的数百万元的能力方面存在缺陷。

一项纪律处分决定称,Ayokunle Fagbemigun医生是安省怡陶碧谷北二楼诊所几位收取治疗费用最高者之一,但实际上从未获得进行其中许多医学治疗的材料。

医生还对病人进行了几次他们不需要的测试,没有文件支持他提供这些测试的决定,也无法解释为什么他要对年仅9岁的病人进行药物测试,并为另一名病人一年内进行8次妊娠试验,即使她没有性活动。

“Fagbemigun医生为他没有提供的服务收费,并收取转介费给心脏护理员。他在患者病历表中填写了不准确的信息,并让他的患者进行了不必要的检查,这可能会导致他们焦虑、耗时和不便,”安省内科和外科医生纪律法庭在3月份发布的决定中说。

“他这样做是为了自己的经济利益,以牺牲病人护理和公共卫生保健系统为代价。他故意收取他无权获得的数千元,”该决定写道。

该案的几项判决之一称,安省内科外科医生学院的调查人员于2018年来到他的办公室,拍照并拿走电脑硬盘。

他们将他四年多的账单记录与他订购用品的记录进行了比较,发现他订购的数量不足以完成他所做的治疗。

在他声称进行的2,385次妊娠试验中,他只购买了足够225次的材料,还有2,160次不知所踪。在他声称已进行的6,085次快速链球菌检测中,他购买了只够卖了125次的材料,还有5,960次下落不明。他声称已经进行了10,016次药物测试,但所使用的材料只够75次。

该决定称,当局发现他总共开了42,085次他无法进行治疗的费用。CTV分析了这些账单,发现与这些治疗相对应的支付的税款总额在27万元到41万元之间。

该决定称,在2018年的某些治疗中,他的收费是第二高的收费人的两倍多,而在2017年,他的收费几乎是三倍。

但省级当局并未发现这种不寻常的计费模式。取而代之的是联邦审计,部分原因是他照顾难民和联邦计划涵盖的其他人,导致他被转介接受省级纪律处分。

新民主党的健康评论家Frances Gelinas指出,这是监督松懈和审计存在重大漏洞的症状,并指出安省审计长从2016年开始的多份报告表明,没有留意到到医生从公共卫生保健系统多收费用。

“我们有很多非常优秀的医生,他们收费合理,但也有一些投机取巧者,而且实际上几乎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来收回这笔钱。我们谈论的是数百万元的不正确和欺诈性计费,”她说。

在Fagbemigun的案件仍在审理期间,省政府拒绝发表评论。安省医学协会表示,它希望会员按照OHIP规则开具账单。

报道说,Fagbemigun目前仍在执业,继续为病人看病。纪律小组保留了他将面临何种处罚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