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10/做一个担责亲民的公仆,中国大陆移民田瑞达竞选列治文山市长

在即将举行的2022安省列治文山市长补选候选人名单中,看到一个熟悉的名字,田瑞达,Ruida (Oliver) Tian。

许多吃货认识他是因为他曾经是本地首家高端日本海鲜料理体验店道乐海鲜馆的掌柜,而更多人对他的熟知则是他多年来对社区服务亲历亲为的默默奉献。他实际上是具有中加两国教育背景经验丰富的工程师,如今在一家尖端制造业的企业担任管理者。

工程师、创业者、丈夫、父亲、移民,更是列治文山的居民,田瑞达集多重角色于一身。作为初入政坛的一位新人,人们对他竞选公职特别是直接竞选20万人口的城市最高长官满怀期待。

田瑞达说,他决定挺身而出竞选市长缘起已经失控的列治文山市议会。在市长退休后,原本矛盾重重的市议员们在议会上争权夺利,拖拉推诿,导致市政事务和一些重要议题难以顺利通过,市民斥责这些行为令人作呕。本地媒体指出,这是这座城市的尴尬。

“列治文山市是我们的家园,我们爱这片土地、爱我们的社区。”在他开设的竞选网站上,田瑞达描绘了他的治理蓝图:社区安全、经济增长、城市规划、弱势群体、健康教育和公共卫生等各个方面的工作都会取得大幅进步,可持续性发展的目标会在列治文山稳步实现。

身为列治文山的市民,多年来他耳闻目睹有关城市建设和社区安全引发的危机,以及市民对政府的诸多抱怨。比如几条主要街道沿线的高层开发,关于土地使用变更和公众听证会透明度差,市民对社区安全和公共安全的担忧,特别是近年来不断升级的种族仇视和暴力犯罪等等。

把脉乱象丛生的城市,田瑞达开出了他的治理药方,并在市民普遍关注的领域阐述了他的解决方案。

在社区安全方面,长期在约克区警局担任辅助警察的田瑞达深感安全是城市及社区稳定的基石。他说将致力于推出更多项目与措施,紧密警民合作,包括加强版的邻里守望项目以及更加具体的措施,如社区安全数据平台、社区辅警培训、警局开放日等,防范各种犯罪。

城市的发展离不开经济的增长和高科技的牵引,特别是毗邻以加拿大高科技之都为傲的万锦。田瑞达认为,这其中既需要持续的创新与合作,也需要高效的政府规划与协作,以期为中小型企业服务,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增加城市的活力。

列治文山市是⼀个多元文化的现代城市,每年人口平均增加5%,推出针对非英语类移民的定居服务需求日益迫切,他认为政府应当有所作为。与此同时,新冠病毒肆虐期间暴露出社区对老年群体关注的不足。他提出壮大志愿服务团队,提供专业培训,在有限资金投入下为老年人提供更加完善的服务并积极从联邦申请专项财务支持。

此外,为建设更加宜居、清洁、便捷的现代化社区,完善全方位、广覆盖的城市垃圾回收系统、社区中心以及儿童游乐场设施,田瑞达指出政府都需要聆听本社区居民的诉求,进行持续升级和优化。

在提升政府公信力方面,田瑞达说,政府应当把居民切身利益放在市政工作首位,在主要交通沿线的人口密集区进行更合理规划,加速便民基础设施建设专项工作。实施更加简便、透明的审批流程,建立加友好的服务和投诉系统,鼓励居民积极参与到城市的日常管理中。

教育作为百年大计,对城市的发展起到举足轻重的影响,在学校担任志愿者的田瑞达认为,教育为可持续发展打好基础。政府应加强与约克区教育局和安省政府的协作,采用高质量和革新的理念,激发学生的创造力。

在公共健康方面,通过与各级政府加强协作,积极投入建设公共健康系统,更多关注和保护前线工作人员,普及防疫卫生观念,提高居民安全指数。

作为专业项目管理者,管理对于田瑞达并不陌生,从企业到市政只是跑道的转换,有相通之处,但仍然需要在实战中磨练。在他的眼中,市长的角色就像一家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他曾在比亚迪公司管理过逾百人的全球各办事处和客户服务团队,也曾担任学校志愿者团队的协调人,目前还是所在社区的群主和社区联防队队长。但无论大小,责任心将一定是放在首位的。

田瑞达说,他在这里生活、工作、投资,常年服务社区,积极参与学校事务,是一个真正的责任承担者,一个亲民的城市公仆。他说:“对于列治文山当地社区居民而言,田瑞达不仅仅是一个名字,这三个字更多的意味着安全感、幸福感和归属感。”

在即将到来的列治文山市长补举,他希望所居住的社区邻居们选民为田瑞达投票,为我们自己投票,为所有即将发生的蜕变投票!

列治文山市长补选(By-election)将于2022年1月24日举行。在线投票将于1月18日至1月24日开放。投票站也将在1月22日至24日期间开放。

有关2022年补选的更多信息,包括投票信息、规则和规定以及候选人名单,请访问 www.RichmondHill.ca/RHVo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