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7/一改再改,加拿大这所大学又要更名了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在瑞尔森的雕像在校园内被推倒的第二天,多伦多瑞尔森大学的数百名教授和其他教职员工签署了一封信函,要求学校更名。这是来自大学和社区提出类似要求的几份请愿书和信件之一。

据CBC报道,包括三名副院长在内的大约345名教授签署了一封信,称“现在是停止纪念瑞尔森的时候了”。“今天,没有任何掩饰或借口可以回避关于我们大学同名的真相。”

教职员工的信中写道,“这个国家的每个原住民家庭都受到寄宿学校的影响,作为寄宿学校系统设计师遗产机构的教职员工,这是我们现在必须采取行动的原因。”

周日,校园中瑞尔森的雕像在一场集会上被推倒,集会的起因是卑诗省坎卢普斯的一所前寄宿学校遗址上发现了多达215名原住民儿童的遗骸。校方在事件发生后表示,“这座雕像不会被修复或更换。”

埃格顿•瑞尔森(Egerton Ryerson)被认为是加拿大寄宿学校系统的主要建筑师之一,近年来,教职员工和学生一直呼吁拆除他的雕像并要求大学更名。

一些学生、教职员工开始在官方通讯中称这所大学为“X大学”。

信中写道,“与我们既定的公平、多样性和包容性价值观截然相反的压迫和种族灭绝的象征在我们的社区中没有立足之地。” 信中呼吁大学“永久拆除瑞尔森雕像”并“宣布承诺重命名大学”。

此前,近200名教职员工也签署要求相同的公开信,原住民教职员工和学生也写了公开信。

为了回应相关争议,瑞尔森大学成立了一个工作组,并授权它重新考虑大学的名称、埃格顿瑞尔森的遗产和其他校园纪念元素。该工作组自2020年11月启动并于2021年1月开始会议以来,一直与教职员工和学生保持沟通。

据相关资料,瑞尔森大学创立于1948年,最初的名称为Ryerso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1966年改为Ryerson Polytechnical Institute,1993年学校名称改成Ryerson Polytechnic University,2001年学校再次易名成现时的Ryerso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