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5/中方强烈谴责CNN主持人恶毒攻击中国人民的言论

新华网北京4月15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15日就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节目主持人卡弗蒂发表攻击中国的言论答记者问时表示,中方对此表示震惊和强烈谴责。

有记者问:近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在转播北京奥运火炬在旧金山传递时,主持人卡弗蒂发表攻击中国的言论,妄称“中国产 品是垃圾”,“在过去50年里中国人基本上一直是一帮暴民和匪徒”,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姜瑜回答:我们对CNN主持人卡弗蒂发表恶毒攻击中国人民的言论表示震惊和强烈谴责。卡弗蒂利用手中的话筒诋毁中国和中国人民,严重违背新闻职业道德和做人的良知,反映了他的傲慢、愚昧和对中国人民的仇视,已激起海内外中国人的愤慨,也将遭到全世界维护正义人们的谴责。我们严正要求CNN和卡弗蒂本人收回其恶劣言论,向全体中国人民道歉。

CNN主持人辱骂华人是”呆子” 激起华人愤怒
2008年04月13日 12:32: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奥运圣火在旧金山安全传递后,又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圆满完成传递。就在此时,CNN主持人卡佛提辱骂华人是“呆子和暴徒”以及旧金山市议员戴利“中国政府出钱雇人”的不实言论,激起了旧金山华人社区的愤怒。

一个谴责卡佛提和CNN并要求正式道歉的网上签名活动正在迅速展开,要求戴利下台的呼声也正在发出。

当地时间九日下午,北京奥运圣火在旧金山传递时,CNN进行全程追踪报道。主持人卡佛提在谈论中美关系时使用侮辱性的语言称中国人是“一群五十年不变的呆子和暴徒。”

一份要求CNN道歉的请愿信目前正在网上开始征集签名。截至记者发稿时,已有八千人签名并留言,谴责卡佛提和CNN对华人根深蒂固的偏见和恶意。旧金山湾区留学生热门网站“未名空间”也有网友发出呼吁,杯葛CNN,向卡佛提节目的广告商发信,停止提供广告。

曾经提出议案要求谴责中国人权的旧金山市议员戴利日前对《星岛日报》记者说,中国政府出钱雇人,组织大巴迎圣火。问及如何得知,戴利说是听说的。

戴利的言论在旧金山华人社区激起公愤。一位社区人士指出,戴利的选区田德隆是旧金山出名的“问题区”,那里充斥着色情、暴力和毒品。作为民选官员,戴利在其位不谋其职,应该下台。

市长纽森和警察局长方宇文日前会见媒体时表示,造成旧金山圣火传递路线临时改道的主要原因,就是戴利组织人在圣火经过的大街上拦截并破坏巴士。

卡弗蒂辱华言论:中英文(图)

香港文汇报/卡弗蒂( Jack Cafferty):「我不知道中国是否不同了,但我们跟中国的关系肯定是不同了。其一,中国人对我们的敌意吸引了我们的眼球,其中一个原因是伊拉克战争。他们拿着我们数以千亿计的美元,我们也累积他们数以千亿元计的贸易逆差,因为我们不断输入他们带铅油漆的垃圾产品和有毒宠物食品,又将工作出口至一些地方,在那些地方你可以给工人一元的月薪,就可以制造我们在沃尔玛买到的东西。所以我觉得,我们跟中国的关系肯定有改变。我认为,他们基本上同过去50年一样,是一帮暴徒和恶棍。」

Jack Cafferty这段话的原文如下:「Well, I don’t know if China is any different, but our relationship with China is certainly different. We’re in hawk to the Chinese up to our eyeballs because of the war in Iraq, for one thing. They’re holding hundreds of billions of dollars worth of our paper. We also are running hundred of billions of dollars worth of trade deficits with them, as we continue to import their junk with the lead paint on them and the poisoned pet food and export, you know, jobs to places where you can pay workers a dollar a month to turn out the stuff that we’re buying from Wal-Mart. So I think our relationship with China has certainly changed. I think they’re basically the same bunch of goons and thugs they’ve been for the last 50 years」.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主播卡弗蒂发表辱华言论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