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4/星报劳资达临时合约.年年加薪渐取消周日双倍工资

加通社多伦多电/加拿大发行量最大的报纸《多伦多星报》与工会达成3年期暂行劳资合约,内容包括每年涨薪和利润分红,但合约同时逐渐取消了周日的双倍薪酬。

工会网站的摘要显示,周日的薪酬2008年将减至正常薪酬的1.5倍,2009年减至1.25倍,到2010年则完全取消。但合约仍然包括资历保护,也没有改变加班费的计算方法。

明日下午投票

暂行协议上周末达成,星报的母公司星报集团(Torstar Corp.,TSX代号:TS.B)和代表星报员工的工会经过6天的紧密谈判,最终达成协议,避免了一触即发的罢工。协议的具体内容受到媒体管制,不得而知。星报员工将于周五下午讨论协议备忘录,然后进行投票。

加拿大通讯、能源及造纸工人工会代表星报765名员工,包括编辑、发行和广告人员。星报资深记者的底薪为每周1,476.90元,相当于年薪约7.7万元。

协商委员会在工会网站上表示,利润分红将”根据改变后的公式立即发出”,具体数目稍后会公布。对于编辑职位,网上的摘要包括”简介、现有员工保护和涨薪标准”。在双重员工承诺方面,”新员工将获得同样的工资、福利、病假、根据资历挤掉职位权和加班费”,同时还将根据公司承诺,提供明确的退休金计划。在独立的自愿合同中,还包括最高达90天的补贴。

在福利方面,工会没有做出降低开支的让步,视力护理福利还将提高,健康保险也由每周4元升至每周个人7元,家庭9元。

工会表示,谈判的重点在资历、福利减少和周末及加班时间薪水的改变。此次谈判还涉及负责网络多媒体内容记者的职责。星报出版人派克(Jagoda Pike)称这是一项”历史性协议”。前安省高级法院法官亚当斯(George Adams)是此次谈判的调解人。工会官员周三没有回应采访。多伦多星报发言人表示,由于媒体管制,他不予置评。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