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5/AM1540新租约未谈妥,第一台停播

【明报专讯】经过去一周的“倒数式”广播、王牌节目《一本政经》于上周五“收咪”后,AM1540多伦多第一台终于在昨日正式停播,该频道的持牌公司CHIN Radio昨日已决定不跟第一台续约,目前仍在与有意接手经营该频道的财团磋商新租约,展望可于一周内会就新租约有正式的公布。

CHIN Radio虽然没有说明商谈的新财团是那一个,但是加拿大星岛集团总裁程文麒已于日前证实新财团由加拿大星岛集团及新时代传媒集团组成。

多伦多第一台台长卢博迪昨日向本报证实,第一台已于昨日停播,他于昨晨接获CHIN Radio的通知指,该频道租约已有新安排决定,它将转租给新接手的财团,所以跟第一台的租约要正式终止。

CHIN Radio总裁兼行政总监隆巴尔迪(Lenny Lombardi,小图)昨日亦向本报证实,多伦多第一台已由昨日起不再在AM1540的频道广播,昨日的纯音乐广播是CHIN Radio本身提供的,是源自他们30年以来所累积的音乐库。

这个先前由第一台租用的AM1540频道,昨日的华语广播时段已没有第一台的节目广播,只是不停的播放国、粤语歌曲,并不断重复“CHIN Radio致力为大多市华裔社区提供优质音乐及资讯节目,AM1540新节目快将登场,敬请密切留意”的录音信息。

员工相继返办公室收拾

面对这个成立于2004年的第一台要结束,卢博迪表示,这纯粹是商业的决定,“作为屋主(CHIN Radio)是有权选择租客的”。他表示,毕竟在商业的世界里,一盘生意如不符合商业原则,不继续营运属很正常之事,接手的大财团有□充足的资源,希望对方日后能够做得更好。至于员工方面,他称,员工昨晨已陆续返回办公室收拾物件,公司已跟他们有了共识,并作出遣散安排,而公司本身亦有别的发展,已承诺部分员工有合适的职位给他们。

CHIN总裁隆巴尔迪指出,有关该频道的租约谈判目前仍有进行当中,预计会于一周内有结果,届时将有正式公布,但在未有任何协议落实之前,他不能就谈判发展作出评论。

他重申,该频道必定会保持华语节目广播,继续服务本地(华人)社区,继续做到它作为一个多元文化的电台、为本地(华人)社区提供华语节目广播的目标。

被问到跟CHIN Radio的合约谈判时,加拿大星岛集团总裁程文麒昨日告诉记者,截至目前(昨日)为止,双方仍在商谈今次租用广播时段的合约细节,希望可尽早为多市的华人社区恢复提供该频道的节目。

他亦作出澄清说,他们从没跟别人争夺该频道的广播时段,指他们“出高价竞投”是失实的报道,他说,可能是CHIN Radio于同一时间跟其他人接洽,并非是他们要跟别人争夺。

CRTC接设诉增至57宗

加拿大广播电视暨电讯委员会(CRTC)至昨日为止,已接获57宗有关今次频道转租的投诉。隆巴尔迪表示对此也有听闻,对于当中有关华语广播会被大电台垄断的指控,他希望公众应要先收听新台的广播后才就此下判断。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