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7/七大奖项寻觅优才,龙商精英奖学金项目正式启动


【到访的哈尔滨副市长曲磊向加拿大黑龙江总商会会长黄屏赠送书法作品】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在专程前来的家乡代表团以及众多嘉宾的见证下,“龙商精英奖学金”项目9月6日在多伦多正式启动。这是加拿大黑龙江总商会成立近两年来开展的首个大型社会公益项目,并希望成为孩子们心目中的“奥斯卡”。

由哈尔滨副市长、市委常委曲磊率领的市政府代表团一行专程前来多伦多参加启动仪式,与会的嘉宾还有加拿大联邦国会议员谭耕,多伦多市议员凯利(Norm Kelly),万锦市议员何胡景等政府官员,以及本地多个华商会代表。他们均对龙商会开展的这项公益活动表示高度赞许和支持。

加拿大黑龙江总商会会长黄屏向记者介绍说,自龙商会成立以来,陆续开展了龙商时代经济论坛,中加两国省际间经贸商务洽谈会等多个大型商务交流活动,先后协助了三十多家企业落户加拿大,以及组团参加哈尔滨商贸洽谈会等。

他表示,龙商会的核心价值是以商为本,而积极回馈社会更是商会的价值取向。创设“龙商精英奖学金”,是希望最大程度地扶持加拿大年轻一代的成长,激励青少年的全面发展,并发掘他们各方面的才华和潜力。

据了解,龙商精英奖学金颁奖典礼将于11月18日在列治文山钓鱼台国宴举行。黄屏解释说,借助于黑龙江总商会成立两周年这一契机,可以提高这一新创品牌的知名度,并希望这个年度活动成为孩子们心目中的“奥斯卡”。

据黄屏介绍,面向孩子们的龙商精英奖学金是商会成立以来开展的首个大型社会公益项目。商会酝酿构思该项目已经近一年时间,虽然正式筹备工作并不长,但却得到了多位成功企业家和专业人士的大力支持。


【部分嘉宾与哈尔滨市政府代表团合影】

据悉,截至目前,已经落实七个单项奖学金的荣誉赞助,分别是:杰出学业奖,杰出文艺奖,杰出体育奖,杰出社区领袖奖,杰出创新奖,最具商业潜力奖,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贡献奖。

环球教育集团是杰出学业奖的赞助商,目前正在温哥华公干的总裁宋纪平(James)在接受记者的电话采访时表示,高度重视教育是华人家庭的优秀传统,许多人也是考虑到孩子的未来发展才移居他国,他作为从事教育培训多年的行内人士,支持这个激励下一代成长的公益项目责无旁贷。此前,以其名字命名的多伦多大学宋纪平奖学金自2015年起便出现在这间世界知名学府。

168 Sushi餐饮集团是杰出文艺奖的赞助商,该集团拥有六间实体餐饮店面和零雲顾问管理集团公司,公司总裁滕飞(Bobby)向记者透露说,在该项目中选择杰出文艺奖还有个人的情结在其中,学生时代,他读书的成绩很好,但受限于学业压力,对具有吹拉弹唱才艺的同学只能羡慕而无法作为。他说,认真读书只是成长的一个层面,挖掘各种潜能对于青少年的发展至关重要,或许会改变他们的未来走向。

活跃于社区的知名贷款专家王红雨是一位专业人士,他是杰出社区领袖奖的赞助者。王红雨向记者表示,对比不同族裔的孩子,中国的学生主要忙于高考,而常春藤学校收录的学生更注重多方面发展。他说,对孩子们无私奉献精神的承认并予以鼓励,有利于他们今后的发展,独善其身难于融入社会,而全面发展更接地气。


【龙商精英奖学金项目正式启动嘉宾合影】

据介绍,龙商精英奖学金项目不限族裔,小学至大学的所有适龄学生均可申请。项目筹备组诚邀所有青少年(未满18岁的,请由其法定监护人签写)提交申请,报名方式:[email protected]

龙商精英奖学金七个单项奖的荣誉赞助以及选拔条件如下:

环球教育(Global Education Group)–杰出学业奖,选拔对象是在学习成绩方面出类拔萃的学生;

168 Sushi餐饮集团–杰出文艺奖,选拔对于艺术抱有极大热情,并展露出艺术天赋及才华的学生;

亿龙地产林丽霞–杰出体育奖,选拔在体育或竞技赛事上有杰出成就的学生;

BMO房贷专家王红雨–杰出社区领袖奖,选拔对积极参与社区服务,无私奉献参加各类义工活动的学生。

天籁门窗(SkyView Windows & Doors Corp)–杰出创新奖,选拔在思想创新和社会科学研究中获得杰出成就的学生;

杰逸航空(JetElite)–最具商业潜力奖,选拔在商贸等领域具有极大热情和天赋才华的学生,发扬企业家精神;

壹通资本(General One Capital)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贡献奖,选拔对继承和传播中华传统文化有极大贡献的学生。

加拿大黑龙江总商会(CHCOC,Canada Heilongjiang Chamber of Commerce)将保证评选的公平公正公开。届时,将由加拿大名人、名商、公众媒体人士组成的公众评审团进行评选,结果将在2018年11月18日晚于列治文山钓鱼台国宴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