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4/欧洲议会通过议案吁日就慰安妇道歉

欧洲议会在昨天“南京大屠杀”70周年纪念日通过一项议案,呼吁日本政府就二战时代“慰安妇”暴行正式道歉和赔偿。加拿大史维会共同主席对加拿大国会比欧洲议会先行一步,于上月通过类似议案,感到骄傲。

据新华社报道,欧洲议会昨日在法国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举行会议中,通过这项为“慰安妇”争取公义的议案。投票支持议案的议会成员代表有54人,投弃权票的成员代表则有3人。议案呼吁日本政府对1930年代至二战结束,在亚洲及太平洋岛国殖民和战时占领期间,日本皇军强征年轻妇女作性奴充当“慰安妇”的行为,以清晰和毫不含糊方式,作出正式承认、道歉及承担历史和法律责任。议案亦呼吁日本政府落实有效行政机制,为“慰安妇”制度下所有幸存受害人和逝世受害人的家庭,提供赔偿。

加拿大史维会共同主席Thekla Lit昨日回应表示,自己作为一名加拿大人,对加拿大国会已于上月28日通过一项类似议案,比欧洲议会行动快一步,感到自豪。Thekla Lit目前正身在南京,与史维会共同主席王裕佳医生一起出席在当地举行的“南京大屠杀”70周年纪念活动。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