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0/执政党建议签承诺书,移民魁省须守本土价值观

(满地可9日加新社电)魁北克省执政自由党周日说,在移民申请过程中,申请人应与政府签订承诺书,同意履行新移民的“义务”,信守魁省价值观。

自由党将于周一提出框架建议书,向省政府委派的族裔融和专责小组建议五大纲领,移民承诺书是其中一项。承诺书要求新移民依从魁省价值观,包括法语文化、世俗主义、两性平等、尊重多数法裔人口。

自由党说,它提出一个方案,可供有意移居魁省的人参考。

自由党工作小组成员波露(Saul Polo)在记者会上说:“我们的生活有某个模式和一些价值观,保证以后的新移民在移居魁北克前没有误会,那是重要的。”

自由党向族裔融和专责小组提交建议书,要求移民申请人在移居魁省前答应尊重魁省价值观。尽管建议书强调,承诺书保证新移民“接受”魁省价值,自由党人员谨慎地淡化它的意义。

自由党政策委员会主席韦莱(Christian Ouellet)说:“承诺没有胁迫成分,它以信誉为基础。人们会了解,它验证魁北克的现实和魁省人的价值观。”

自由党人员不想跟省议会的自由党员探讨计划的细节,韦莱说:“我们更同意原则,我们未谈誓词字眼”。自由党的新计划看来回应一些人的问题,有人质疑主流文化是否过分迁就新移民的生活方式。

魁省自由党也呼吁增加移民,加强省民的意识,让他们理解移民的好处。它又建议改善海外资历认证工作,保证性别平等。

魁省省长庄社理(Jean Charest)已承诺修订省人权宪章,承认性别平等比宗教自由更重要。

魁省自由提新移民方案,本月听证结束前,魁人党也计划向委员会提交文件。

自由党主席布朗夏尔(Marc-Andre Blanchard)批评正式反对党魁北克民主行动党,说它建议阙如。

他指民主行动党领袖杜蒙(Mario Dumont)在春季选举时利用移民问题作文章,现在却不参与辩论。

魁省布沙尔-泰勒(Bouchard-Taylor)族裔融和委员会的系列听证会本月在满地可结束,最后报告将于明年春天提交。

魁省拟规范新移民 要签署道德承诺书

加通社满地可电/有意移民魁省的人士应该签署一份彰显魁省核心价值的“道德承诺书”。

魁省执政自由党表示,周一会向研究少数族裔移民魁省的政府委员会提出有关建议,声称那是给有意移民魁省人士提供的参考资料。

自由党的身份识别和联邦制工作小组成员普洛(Saul Polo)周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有必要确保移民来到魁省前,不会有任何误解。因为魁省有自己独特的架构和价值。

根据该项建议,有机会移民的魁省的人士要在魁省价值观的宣誓书上签署,此举看来是因为主流文化过度接纳新移民的生活方式。

尊重魁省核心价值观

自由党官员指出,宗教与教育分离论、男女平等以及对大多数说法语人士的尊重等,都是移民须要承诺尊重的魁省价值观。负责有关政策的委员会主席韦莱(Christian Quellet )表示,最重要是定下大原则,相关细节则不会在宣誓书上列明。

自由党在委员会就建议举行的公听会上提出的陈述中,要求移民在抵达魁省前就要遵守魁省所重视的核心价值。

韦莱表示,移民签署该份承诺文件完全出于自愿性质。

建议中要求移民签署的社会合约中,包括自由党将会向委员会提出的5大建议。

要提高移民水平

自由党同时要求更高移民水平、加强移民对福利的认识,更能确认外国资历和保障性别平等。

魁省省长庄社理早前已承诺会修订魁省人权宪章,在男女平等和宗教自由两者之间,会优先考虑前者。魁人政团亦会在公听会上提出意见,预期专责委员会将于本月较后时间在满地可结束公听程序。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