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6/收费电视面临加价

播本地电视节目拟收费 势转嫁消费者

【明报专讯】联邦广播电视监管机构说,它在考虑改变规则,研究是否指定国内有线电视和卫星电视经销商付费,才能播放普通电视节目。采纳新收费方法,有线和卫星电视的成本就会增加,业者的额外成本可能转嫁消费者身上。

加拿大广播和通讯管理委员会(Canadian Radio-television and Tele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主席芬克斯坦(Konrad von Finckenstein)周一说,委员会将政策检讨期延长,以考虑播放本地电视台节目的使用费。

“筹备、服务检讨文件提交后,我们已初步审阅。我们注意到一件事,就是不断有人要求传输普通地区电视台收费,所以我们调整未来检讨的步骤。”

有线与卫星电视供应商经营生意,根据服务的用户数量,已为播放特别频道节目支付费用,而一般的电视台也要求同等待遇。

公共传播公司加拿大广播公司(CBC)、CanWest都说,委员会应该考虑开征使用费,帮助它们负担成本。

加西环球通讯集团(CanWest Global Communication Corp.)、魁北克人传媒公司(Quebecor Media Inc.)的生意受同业打击,它们有大量用户流向收费频道,不得不寻找其他收入来源。收费特别频道的使用费,去年上涨12%,而普通频道的收入几乎未有变动。

但网络与卫星电视公司拒绝这提议,它们指出,如果转播普通电视台的节目,要付使用费,额外成本最终转嫁消费者,民众要付更高的有线和卫星电视费。

为给网络与卫星电视公司更多评议时间,广播和通讯管理委员会决定修订普通电视法规的公开听证时间,推迟2个月,在2008年4月7日开始听证。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