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9/2007加拿大最昂贵豪宅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连鹏编译报道)在次级按揭引发的风暴正持续蚕食美国房屋市场的同时,加拿大的业主们却在享受强劲的市场销售带来的乐趣。

近期,《福布斯》杂志发表的一篇名为“2007加拿大最昂贵豪宅”文章介绍说,在加拿大的一些城市如卡尔加里,因丰富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带动当地经济的强劲发展,尤其是在加拿大的金融中心多伦多,业主们正在从高档住宅市场的繁荣中得到回报。

数据最能说明问题:依据2007年上半年的住宅销售业绩,加拿大地产协会预期今年整体的房屋销售量将增长8.1%。尽管升势较为显著,但却是全国平均销售价格。其增长从2006年7月的$276,646加元至2007年7月的$311,495,同比增长高达13%。这主要归功于加拿大蓬勃发展的高档住宅市场。

“随着越来越多婴儿潮时期出生的人继承了大量的财富,加拿大各地的高端市场红红火火,加拿大经济亦随之急速发展。”卑诗惠斯勒一间公司(Sea to Sky Premier Properties)的经纪人安-查森(Ann Chiasson)说。她补充说,由于合理的利率,以及买家渴望购买独特的、更高端的物业的强烈意愿正在推动市场向前发展。

皇家地产公司(Royal LePage)公布的一份最新报告指出,在大多伦多地区,卡尔加里,和大温哥华地区,这三个地区包含许多全国最昂贵的豪宅。在2007年的第一季度,1237套超过1百万加元的豪宅售出,2006年同期卖出995套。卡尔加里的增长最大,达38%,原因在于国际买家的涌入和当地行政主管的落地生根。

“有一些竞价争夺的战争仍然在进行中,”皇家地产公司副总裁吉诺-罗马内塞(Gino Romanese)说,“对高档住宅的需求仍然高于供给,在高档住宅市场上仍有少量存盘。”

如果物业特别令人感兴趣,比如地处滨水区或山麓下的房屋,它会挑战所有的传统销售模式。罗马内塞回忆说,最近,一套房屋在市场仅仅挂牌两天,就以120万元售出,目前房屋的平均销售时间约为两个月。

对美国居民来说,科罗拉多州阿斯本(Aspen)的哈拉牧场(Hala Ranch)的出价1.35亿美元,位居美国最昂贵的家园。在许多地区,四个卧房的独立屋的要价很容易从百万开始,加拿大方面则可能乏善可陈。

加拿大的百万豪宅市场起步略迟于其他一些地区,但它在延续着高端定价模式运行,这就是,数字有增无减。

“拥有一座百万豪宅曾经被我们称为‘上层阶级(Carriage Trade)’,这是拥有显赫声望的人才可以拥有的梦想。可时至今日,我却不得不说符合‘梦想之屋’至少得两百万,或者更贵。”多伦多皇家地产公司(Royal LePage)优秀地产经纪艾里-戴维斯(Elli Davis)说到,“目前在多伦多一套新Condo每平方英尺定价1000到1500元,这也是多伦多过去几年来一个较新的售价范围。”

在多伦多,这些豪宅售价范围一般从$200万到$1500万加元,主要位于在森林山(Forest Hill),玫瑰谷(Rosedale), 勒马径(Bridle Path),劳伦斯公园(Lawrence Park)。虽然这种高价豪宅的销售并没有影响加拿大整体的房屋销售市场,但尽管如此,他们令人印象深刻。

大部分加拿大最昂贵的豪宅都坐落在卑诗省的维多利亚市的高地,如果您拥有2850万加元,就可以致电被昵称为“甜豌豆”(Sweet Pea)的海滨豪宅,这里有七间卧室,五个浴室,占地面积2.4英亩并有围墙,庄园还拥有1400英尺海滨,并且还建有自己的私人池塘。

令人吃惊的是卑诗省大温哥华地区9年新的豪宅,拥有两个独立的侧楼,一个室内游泳池,一个四车车库和一个设施齐全的剧场空间。18600平方英尺的豪宅占地1.12英亩,坐落在高尚的桑尼斯(Shaughnessy)社区。

加拿大的价值数百万的豪宅变的越来越普遍,很多买家甚至在这些令人垂涎的豪宅建成前就积极“跳入”购买这些高级豪宅。但是,这并不说明在市场中仍然有一些豪宅滞销。21世纪皇家维多利亚地产公司(Century 21-Royal Victoria Realty)经纪丽莎-威廉姆斯(Lisa Williams)手中就有一套坐落在海滨,叫价1500万的豪宅,可是过去10个月来无人问津。她并表示,“目前这些极高端豪宅一般需要一年以上才可以售出,但是有时就卖不出去。我们手中有一些豪宅,在市场中已经游荡数年,可是仍然无法售出。”

卖家能作的只能是减价以吸引买家注意。例如,在《福布斯》杂志排名第9的豪宅,特丁顿公园物业(Teddington Park estate),它去年就排在名单的第一位,当时要价2200万加元。为了吸引买价,现在已经降价到了1950万。听起来似乎即使加拿大人也应该开始考虑购房时讨价还价。


No1.The Uplands, Victoria, 卑诗,2850万加元


No2.Greater Vancouver, 卑诗,2500万加元


No3.Carmarthen Lake Farms, Simcoe, 安省,2400万加元


No4.Metchosin Oceanfront Estate, Victoria, 卑诗,2400万加元


No5.Hawkridge Farm, Caledon, 安省,2400万加元


No6.Whistler, 卑诗,2200万加元


No7.Bridle Path, Toronto, 安省,2150万加元


No8.Whistler, 卑诗,2000万加元


No9.Toronto, 安省,1950万加元


No10.Central Saanich, 卑诗,1850万加元

相关新闻:

20060731/精彩组图:探秘多伦多最昂贵的豪宅

20060731/精彩组图:探秘多伦多最昂贵的豪宅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