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4/杜锡捍卫利益,承诺续反对联邦主义

(魁省三河市13日加新社电)魁人政团周六在魁省三河市(Trois-Rivieres)举行党领信心投票,现任领袖杜锡(Gilles Duceppe)获95.4%的党员支持,他承诺继续反对联邦主义,捍卫魁北克的利益、价值观和民族意识。

虽然杜锡在投身省级政治出尔反尔,又有传言他会退休,但看来没有削弱他的支持。

今年5月,杜锡宣布退出当时的魁人党(Parti Quebecois)领袖竞选,并在次日呼吁,魁人政团举行领袖信心投票。

杜锡说,投票令他感到“意志坚定”和“安慰”。他说:“有了团结,我们就能更好的迎战。这对于整个议员团是巨大鼓舞,我不是孤身奋战。”

此次在魁省三河市举行的党员大会,也为可能于两周内来临的战斗做好准备,因为保守党的施政报告或遭3个反对党的反对。

继续反对联邦体制 杜锡获党信任投票95.4%

加通社魁省三河市电/杜锡(Gilles Duceppe)透露要投身省级政治后又改变主意和传闻他有意退出政坛等负面消息均没有打击他领导主张脱离联邦体制政党的威信。周六在三河市(Trois-Rivieres)举行的魁人政团(Bloc Quebecois)会议信任投票中,杜锡获95.4%出席投票的党员支持。

杜锡在5月份宣布退出角逐省级魁人党(Parti Quebecois)党魁宝座后翌日,便要求就他继续领导魁人政团的事进行信任投票。投票结果公布后,他表示“感到安慰”和“更具决心”。杜锡说:“当我们团结一致时,我们更有战胜把握。”

杜锡在2005年的检讨领导人信任投票中,获96.8%支持。

周六举行的会议同时在筹划大选策略,应付保守党的施政报告可能遭三个反对派否决所触发的联邦大选。

杜锡在开幕词中重弹旧调,表示他会继续反对联邦体制,维护魁北克的利益、价值观和独特性。

他向出席的250名党员承诺他会尽心尽力寻求魁北克人支持主权独立,会为另一次主权独立公民投票而努力。

杜锡说:“我们会向目标迈进,使我们成为美洲的法语国家。在渥太华,我们是唯一会这样做的政党。”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