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3/曲奇饼老店结业细说百年光辉历史

星岛日报/Mr. Christie的面包厂明年将关闭,不少市民都感到十分可惜。该厂为多个品牌如Dad’s、David’s、Haronis等制作曲奇饼,但原来Mr. Christie是真有其人,而且曾经出品多款美味的手作曲奇,其中最受欢迎的是用燕麦和花生酱炮制的“海盗”曲奇。现在就让我们缅怀一下这间百年老店的光辉岁月。

1868年成立公司

William Mellis Christie在苏格兰出生,1848年从亚伯丁郡到多伦多一间饼店当学徒,五年后与人合伙开了第一间饼店。1856年,他买下拍档的股份,两年后,他的曲奇饼在多市一个展览上得奖。1860年,他再与外父合资扩充业务,一年生产的手制曲奇数量逾4,300盒。1868年,他与旧老板Alexander Brown共同成立Christie Brown and Company。

1872年,Christie将厂房迁往多市,两年后厂房扩充至占据Adelaide街和Frederick街。1878年,Christie买下拍档的股分成为公司惟一的老板,但仍保留公司的名字。1880年代,公司成为全国最大的曲奇饼和薄脆生产商。至1890年,行内有五分一员工都是受雇于Christie Brown and Company。1900年,Christie与世长辞,其子Robert Jaffray Christie接手家族生意。1920年,Robert患上癌症,将公司出售。

资料来源: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