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3/多市部分涂鸦确定可被保留


多伦多涂鸦管理小组2日决定,允许多伦多某些商铺业主保留其墙壁上的涂鸦。( CityNews)

加通社多伦多2日电/多伦多涂鸦管理小组2日日同意让多伦多某些商铺业主,在根据新的多伦多涂鸦管理计划的前提下,保留这种色彩斑斓的街头艺术。

多伦多涂鸦管理小组决定,允许保留皇后西街(Queen Street West),学府路(College Street),Vanauley Street和布鲁尔西街(Bloor Street West)等街道两旁的商铺及私人物业墙壁上的涂鸦得以保留。

五名小组成员在31日首次就是否把这9处墙壁涂鸦作为指定合法艺术进行讨论,并做出以上决定。另外,其他地点的涂鸦是否合法还将延迟至下次会议讨论,即11月30日。

2011年的城市涂鸦政策报告中建议成立这一管理小组,多伦多花费在清除涂鸦的费用超过100万元,因此立法强制规定物业业主自行支付清理费用。

多伦多于去年制定了新的涂鸦管理计划,允许商铺业主申请保留其建筑墙壁上的涂鸦。

成功保留下学府路899号墙壁涂鸦的代表拉弗泽(James Lafazanos)表示,由于墙壁被频繁涂鸦,因此重新喷涂了两次,雇用了一名艺术家在这面墙上进行专业绘图,包括笑脸以及形象友好的动漫人物。拉弗泽表示,自从这样做之后就再也没有发生过涂鸦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