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4/简万里辞官 意在参选安省自由党领

世界日报/安省训练、学院及大学厅厅长简万里(Glen Murray)3日宣布辞职,他可能参加安省自由党领袖的角逐。

简万里代表多伦多中心选区,他3日上午11时在推特(Twitter)上宣布自己辞职的消息。他说,自己将在4日记者会上透露更多关于做出以上决定的详情。简万里有可能在4日宣布正式参选的消息。

简万里1998年至2004年任温尼辟市长。他在2010年安省补选中当选安省议员,2011年重新当选,进入安省政府内阁。

代表安省吉庆纳中心选区(Kitchener-Centre)的米罗(John Milloy)将在下周初代理简万里的训练、学院暨大学厅厅长职务,但米罗还继续担任自己的社区暨社会服务厅厅长。

在简万里之前,省长麦坚迪2日宣布市镇和原住民事务厅长韦恩(Kathleen Wynne)将竞逐安省自由党领袖一职,韦恩将在下周一正式宣布参选。

又一名内阁厅长辞职简万里角逐自由党魁

星岛日报/继市政、房屋及原住民事务厅厅长韦恩(Kathleen Wynne)日前宣布参选安省自由党党魁后,另一名有力的挑战者,训练、学院暨大学厅厅长简万里(Glen Murray)亦确认会加入战局,令原本一片寂静的选情,突然泛起涟漪。

现年55岁的简万里,昨率先透过Twitter宣布他辞任内阁厅长的消息,并表示将于今日稍后时间公布参选计划。据悉,他的政纲将包括向中产阶层及中小企减税,以及减免专上学院及大学的学费贷款首期。

简万里是一名公开同性恋身分的政治人物,于1998年至2004年曾担任温尼辟(Winnipeg)市长,并透过2010年的补选首度晋身省议会,成为史振民(George Smitherman)的继任人。

2011年,简万里再度当选省议员,并被委任成为自由党少数政府的内阁厅长。省长麦坚迪获悉简万里参选的消息后,已指示社区及社会服务厅厅长米罗(John Milloy)于数日内接手处理专上教育的事务。

至于59岁的韦恩,周五已率先公布参选安省自由党党魁,其余表示会考虑角逐的政客还包括前内阁厅长普珀蒂露(Sandra Pupatello)及甘迺迪(Gerard Kennedy)等人。

麦坚迪担任安省自由党党魁长达16年,成为安省省长亦有9年,但他突然于上月15日辞职,消息震惊政界。

简万里辞厅长职角逐党领
安省自由党领袖竞赛料快开锣

(多伦多3日加新社电)安省政府内阁另有一位厅长在周六请辞,外界揣测,安省自由党领袖竞赛快要开锣。

多伦多中选区省议员简万里(Glen Murray)周六在推特(Twitter)网站贴文,表示他要辞退训练、学院及大学厅长一职。他说那是“艰难的决定”,又说周日会有“特别宣布”,他会公开更多细节。

安省自由党领袖麦坚迪(Dalton McGuinty)辞职,内阁厅长要想竞选党领,必须辞退内阁职务。

简万里周六说要辞职,他是两天内第二位请辞的厅长。他的发言人不肯讨论他的计划,只说他会在周日解释他的计划。

简万里张贴推文后,麦坚迪也在推特贴文,宣布社区及社会服务厅长米罗(John Milloy)兼管专上教育事务,数天内生效。

简万里在1998年到2004年期间任职温尼辟市长,在2010年透过安省补选进入安省省议会。2011年,简万里连任,获委自由党少数政府内阁职位。

麦坚迪在10月15日突然宣布辞职,数名厅长示意有兴趣当党魁。

麦坚迪周五证实,前市政、房屋事务厅及原住民厅厅长韦恩(Kathleen Wynne)辞职,准备竞逐党领,据说她在周一前不会正式宣布参选。

听说其他潜在候选人还在考虑参选计划,包括前内阁厅长普珀德萝(Sandra Pupatello)和甘乃迪(Gerard Kennedy)。

据说甘乃迪周六在多伦多开会,衡量自己有没有足够的支持者。他曾任安省教育厅长,在1996年与麦坚迪竞逐党领,仅以140票败给麦坚迪。

另一方面,财政厅长邓肯(Dwight Duncan)、能源厅长本达利(Chris Bentley)、教育厅长布顿(Laurel Broten)、经济发展厅长杜杰(Brad Duguid)都已决定不参选。安省自由党领袖选举大会明年1月25日举行,有意参选者必须在11月23日前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