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9/感人肺腑的颁奖晚会(组图)

400_01_w.jpg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摄影报导)没有华丽的舞台,没有喧嚣的锣鼓,但获奖者发自肺腑的感言却深深地打动现场的每一位观众,人们把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送给这些在枫叶之国开创新天地的勇士们。

备受瞩目的2009新枫采创业颁奖典礼5月22日晚在大多伦多文化中心隆重举行,于晓楠等十多位来自中国大陆的移民分别成为六大类别奖项的获得者,600多位嘉宾在现场共同见证这一精彩时刻。

**鼓励每一位加拿大华人

新枫采是新时代电视面向中国大陆移民社区的一个品牌节目,以挖掘中国移民在加拿大社会的不同领域和不同层面的创业故事为主要题材,帮助新移民开拓思路。新枫采自2005年节目开播以来,深受观众的喜爱与赞许。

新时代传媒集团加东区助理总经理何琦在致辞中表示,重温和回顾去年新枫采节目的各位主人公们的故事,无论每一位候选人得奖与否,都能鞭策鼓励每一位在加拿大的华人,继续发挥创业精神,奋斗图强。

加拿大国会议员Peter Kent评价说,这些获奖者取得的独特成就显示出加拿大华人对加拿大社会的重要贡献。他同时代表哈珀总理宣读贺信。

BMO 蒙特利尔银行大多市商业银行业务高级副总裁Bob Bissett说,所有的候选人和获奖者代表了加拿大新移民对这个国家成长和繁荣的贡献,年度荣誉大奖显示出加拿大华裔在商业领域的领导才能和杰出表现。

2009新枫采创业大奖评选是新时代电视继去年成功举办首届活动后的第二届。经由专家、社区和媒体人士组成的评审团历时两个多月的评选,新枫采创业六大类别奖项最终揭晓。

获奖者分别是:李炜、徐海波、吴磊获得专业风采奖,于晓楠、王梨和王燕樵获得艺术风采奖,Belinda Wang、黄艺获得青年及女性创业奖,李彩华和严斯瑶、Michelle、康冬梅获得家庭及个人创业奖,孙云彩、赵若素获生活风采奖,萧传纲、侯召贤、郑清获公司创业奖。于晓楠还获得BMO新枫采创业荣誉大奖。此外,郑清、王丽莎、王琳、Jackie Shaw,徐金苗、蓝晖等六位获得经由观众网上投票选出的最受观众欢迎奖。

400_19_w.jpg

**努力付出定有回报

由于获奖者名单是现场拆封宣布,令颁奖典礼热烈火爆,一些候选人甚至带来粉丝团助战,当获奖者听到自己的名字时不时传来阵阵的尖叫声,获奖者发表的临场感言更是妙语连珠,让人们感受到他们在枫叶之国对新生活的不懈追求。

正如主持人感言:一段故事,一段人生,一种希望,一种选择。机遇总是给那些有准备的人所掌握,光明的未来总是在那些充满自信以及坚持的人手中。100多个故事带给我们100多种精彩的人生体验。移民们怀着对新生活的憧憬,在加拿大改变人生的轨迹。

“不要放弃梦想,努力奋斗定能成功。”获得新枫采创业年度荣誉大奖及艺术风采奖的于晓楠17岁时只身一人来到多伦多留学,现在是加拿大国家芭蕾舞团的首席演员。她表示,作为一个亚洲芭蕾舞演员,能够在一个西方的芭蕾舞团取得首席舞蹈演员的角色,这证明艺术没有国界。她说,“如果你真心喜爱你所做的一切,无论是多么困难辛苦,付出是会有回报的,这个奖励就是一个回报。”

被誉为“抗癌斗士”的 孙云彩27年前被确诊患上了乳腺癌,她没有想到在75岁时还能够获得生活风采奖。孙云彩说,“这个奖项应该属于你们,我应该是你们的后盾。”她感言到,人生的路上需要很多支撑,首先感谢背后的一座大山,这是她的家人,还要感谢周围的群山,她的一群朋友,特别是得癌的朋友。“是他们的勇敢,在困难和生命面前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而鼓舞我活到今天。”

获得专业风采奖的李炜现为加拿大丰业银行亚洲市场总监。她在短短的五六年的时间,便实现了职业生涯的三大飞跃。她的成功告诉大家,华裔移民只要努力勤奋,把握好机会,就能在职业上有所突破。李炜说。近些年来,很多新移民在加拿大的不同领域作出巨大的贡献。她鼓励那些未得奖的候选人说,“新枫采就像美国偶像电视节目,胜利者并不一定是得奖的。”

徐海波的名字是在中国四川大地震后才广为人知,他也获得本届的专业风采奖。徐海波曾在2008年亲赴灾区做义工,后在安省一个偏远小镇工作。他说,去年去四川灾区救援,尽了自己的一份力,社区给予了很多奖励,他希望将来能为社会作出更多的贡献和帮助来回报社区。

知识渊博的作曲家兼指挥王燕樵和青年钢琴家王犁这对父子获得本届新枫采的艺术风采奖。他们是活跃于多伦多社区的知名艺术家,现在两人都在忙于演出和教学。父子情深,但是人生观和价值观又各有不同。从3岁便开始在父亲的教授下学习钢琴和音乐的王犁笑言,“父亲作为老师也不一定是个好事,因为后面一直有一双眼睛盯着你。”

获青年及女性创业奖的Belinda Wang,经过12年的奋斗,从自家地下室起家,到目前已经拥有两间美容院。她说,人生的起点无论在那里,只要坚持不懈努力,就会梦想成真。

10年前移民加拿大的黄艺亦获得获青年及女性创业奖。黄艺目前是蒙特利尔一家教育培训集团的校长,之前曾是当地主流服装公司的设计师,颁奖的前日正好是办校7周年的纪念日。她说,“我的人生因为选择设计而美丽,因为选择创业更加精彩,我和大家一起将会更加坚强,坚信我们的道路会越走越美丽。”

获得家庭及个人创业奖的李彩华和严斯瑶是从地下室手工作坊起步做起天然手工皂生意的。李彩华说,自己代表许许多多在加拿大追求自己理想中的每个人,就像大海中的一滴水,因为来到一个新的地方,新的环境之下,会让人从事不同的工作,在加拿大可以干自己喜欢的事业,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

从安装工地赶来参加晚会的萧传纲没来得及换上正装便登上颁奖台,萧传纲荣膺2009新枫采公司创业奖。他经营的一家太阳能节能公司现已成为行业的领头羊,但在创业之初,为打开销路,冒险采取先试用后付款的推销方法,最终取得用户信任。他说,感谢太太在创业之初同意把房子抵押,因为新移民创业没有资金。他同时感谢合伙人辛勤的工作,股东在公司在最困难时候的风险投资,以及所有客户的支持。

获公司创业奖的侯召贤两次在奖台上提到“一诺千金”。几年前,他是因为儿子荣获世界儿童画展金奖才决定出国的。为了圆儿子的出国留学梦,身为园林局高级工程师和总工的侯召贤面对工资收入不足以支持他的诺言,便和太太商量一起移民加拿大。目前他已经成立自己的园艺公司,欲将东方式园林植入加拿大的西人社区。他说,公司创业的秘诀就是,像生活一样,一诺千金。

img_7194_w800.jpg

**平凡中见真实

新时代电视加东区新闻及公共事务总监及新枫采节目监制袁晓辉表示,新枫采聚焦大陆移民心路历程的新变化,让观众一同感受每一个故事中的辛苦,并分享克服困难之后的喜悦,以起到激励以及提供借鉴的作用。

袁晓辉在接受星星生活记者采访时表示,办这个节目非常冒险,因为节目的主要内容就是得奖感言,如果发挥不好则会功败垂成。“但从现场效果看,众多得奖者发自肺腑的感言非常精彩”。

袁晓辉介绍说,新枫采节目开播于2005年1月1日。节目创办伊始,只是设想作一个中国大陆移民喜欢的节目。后来在慢慢实践中发现,其中创业的故事最为精彩,涉及各行各业,剪发、修指甲、开锁、开卡车、经营小摊位的百花齐放,而且这类的素材也最多。“因为都是普通平凡的人物,很容易引起观众的共鸣,所以新移民会从中学到很多有用的东西。”

她说,由于新枫采走平民路线,于平凡中见真实,同时避免对成功人物的吹捧以落入俗套。 于是,节目的制作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就基本定型在移民创业的故事上。她认为,新枫采的成功得益于近年来中国移民的迅猛增加。“任何一个节目不是企划很好就可以,你需要天时地利,有这些移民在这边上演这些故事。”

新枫采自开播以来,访问超过300多位各行各业的中国大陆移民,讲述移民身边的真实故事,树立起平实真诚的节目风格,成为新时代电视高收视率的品牌栏目。这些受访者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对生活的热诚和在逆境中积极进取,他们代表了中国大陆移民的主流。

img_7174_w.jpg

正如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朱总领事朱桃英所言,新枫采汇集了新移民在加拿大的创业故事,各候选人在各自创业的奋斗中表现出了杰出的才能,非凡的意志,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他们活跃在加拿大社会的各个领域,不仅促进了当地社会的经济发展,同时也为促进中加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和经贸方面的合作作出了极大的贡献。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