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20 年 04 月 26 日

20200426/看懂芭蕾,必须懂的五个基本体态站位

芭蕾的非凡之处在于那些臻于完美的、富有表达性的肢体语言,均来自五个基本的体态站位,这是芭蕾舞的基础。从18世纪开始,全世界的芭蕾舞者就不停歇地在日常芭蕾舞课上重复着这五个动作。虽然只有区区五个站位,几百年下来,各种各样的芭蕾舞学院在不同的国家落地生根…… 芭蕾其实不仅仅是舞蹈,还包括了西方戏剧中的各…
Read more

20200426/芭蕾舞中的“挥鞭转”到底有多厉害?

新华网/古典芭蕾起源于意大利,兴盛于法国,是一项非常高雅、技巧性非常高的艺术,也是被公认为难度最大、最难练的舞蹈。其中,全靠一只脚尖来支撑的旋转“挥鞭转”已成为芭蕾舞蹈中的试金石,该旋转由《天鹅湖》中意大利芭蕾演员皮瑞娜·莱格纳尼1892年独创。那“挥鞭转”到底有多难呢? 在芭蕾舞中,舞者用脚使劲蹬…
Read more

20200426/天鹅湖创作背景介绍

1871年,三十一岁的柴科夫斯基来到妹妹家中小住。作为好舅舅,他决定送给可爱的外甥们一份特殊的礼物–根据孩子们平时阅读的德国作家莫采乌斯的童话《天鹅池》(讲的是一位青年骑士怎样打败恶魔,救出了被魔法变成天鹅的少女,最后与他结婚的故事)而创作的独幕芭蕾音乐。1875年,作曲家的好友、莫斯科…
Read more

20200426/如何看懂芭蕾舞剧中的哑剧动作?

公众号/小红书:芭蕾事务研究所,俄罗斯古典芭蕾舞协会官方授权 “舞剧是雄辩的诗,它什么也不说,只是用手势、动作来讲解。”——波奈《音乐史》 “你们要结婚了?那我呢?”2014年英国皇家芭蕾舞团《吉赛尔》 芭蕾作为一门舞台艺术,孕育于文艺复兴时期意大利盛大的宴饮娱乐活动;17世纪形成于法国宫廷。随着一…
Read more

20200426/了解芭蕾舞动作的含义,让你与“她”更近一步

在美国,每次一到圣诞节前夕,大家都会带上父母和孩子,一起去当地剧院欣赏芭蕾舞剧《胡桃夹子》。如同我们每年除夕夜都要收看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一样准时。 “芭蕾”一词本是法语“ballet”的音译,意为“跳”或“跳舞”。ballet一词,源于古拉丁语ballo。最初,这个词只表示跳舞,或当众表演跳舞,并…
Read more

20200426/加拿大的老年人——病死还是饿死?这是个问题

来源:央视新闻 | 作者:张森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当地时间4月23日在每日例行的官邸讲话中宣布,联邦政府将向魁北克省和安大略省派部队,支援这两个省的养老机构应对疫情。 △加拿大军方发布的军人将被派往魁北克省和安大略省养老机构的照片 之所以派军人入驻养老机构,是因为这两个省的省长先后向联邦政府发出请求,…
Read more

20200426/孟尝111岁女院友染疫亡 孙女哭诉护理院可耻危机

经历过两次大战西班牙流感及沙士 遭新冠夺命 图为林焕喜。 孟尝安老院中区华埠会址外,亲人家属拉起请愿标语。(读者提供) 【明报专讯】加拿大最年长的女士,高龄111岁的林焕喜,前晚在唐人街孟尝安老院不幸死于新冠病毒。 由于院内爆发了疫情,家人都不能进院内探望,所以林焕喜离世时,家人都不能随侍在侧互见最…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