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20 年 04 月 28 日

20200428/阿尔伯塔省肉联厂爆发疫情,菲律宾裔工人成网络攻击对象

作者:RCI吴薇/嘉吉公司(Cargill Inc.)是阿尔伯塔省最早爆发新冠疫情的三家肉联厂之一。现在该厂已有五百多名员工确诊,超过员工总数的四分之一。绝大部分嘉吉员工是移民,人数最多的是菲律宾人,其次是华人、越南人和墨西哥人。一些菲律宾员工说,他们一开始写信给厂方要求停工被无视,现在疫情严重,他…
Read more

20200427/多伦多华联总会声明:谴责国会议员斯隆反华种族歧视

近日,联邦国会议员德雷克•斯隆(Derek Sloan)通过社交媒体攻击加拿大华裔首席卫生官谭咏诗(Theresa Tam)对新冠疫情控制不力,质疑谭对国家的忠诚度,称加拿大在决策上要维持主权独立,同时要求解雇谭咏诗。 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总会特此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德雷克•斯隆的反华歧视言论,认为该言…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