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1 年 05 月 17 日

20110517/利益团体遭质疑购买影响力 国会议员免费外游大检阅

加通社/到迪士尼乐园游玩自然开心,加上费用全免,就更高兴!这正是新民主党党魁林顿跟妻子邹至蕙一次愉快旅程的写照。 这对政坛夫妻档去年夏天前往迪士尼世界(Disney World)度假,全部费用由一个规模庞大的工会代支。 零售、批发及百货业工会(Retail、Wholesale、and Departm…
Read more

20110517/众院下月2日复会 7国会议员欲角逐议长

(渥太华16日加新社电)国会6月2日复会,众议院会在新会期首天推选新议长,保守党几名国会议员跃跃欲试,自由党也有1人据闻有意角逐。 众议院政府领袖白谔德(John Baird)周一宣布,众议院在复会首天选出新议长,总督将于6月3日宣读保守党的施政报告。 众议院要选新议长,因为任职10年的原议长梅里根…
Read more

20110517/专注绿色能源工作 苗大伟重回律师本行

明报/前多伦多市长苗大伟(David Miller,图)卸任市长后,现已找到工作,做回他的老本行:律师。 他重新加盟他以前工作过的律师楼Aird & Berlis,负责国际商业及绿色科技和能源方面的工作。 苗大伟毕业于美国哈佛大学经济系,然后返回加国,在多大学取得法律学位,当他在1984年…
Read more

20110517/安省证监会聆讯后判决 续禁唐炜臻及名下公司交易

明报/安省证监会(OSC)昨天举行聆讯后判决,多伦多金融投资顾问唐炜臻(图)及其名下总部位于多伦多的3间基金公司,要继续暂停交易至今年11月1日,到时再举行聆讯决定会否再次延长禁令期。 安省证监会于2009年3月17日开始发出上述临时禁令(Temporary Order),当时除暂停唐氏的交易资格外…
Read more

20110517/投诉警G20峰会过分武力 缺确凿证据无人被控

明报/安省特别调查组(SIU)表示,多伦多警方在去年20国首脑峰会执行会场保安任务时,逮捕19岁青年巴顿(Dorian Barton)时,由于缺乏确凿的证据指出是否有一名警员对巴顿过度使用武力并造成伤害,因此不会对任何多市警员提出检控。 特别调查组昨日公布的报告显示,去年6月26日下午巴顿被多伦多警…
Read more

20110517/多市破案率最低 杜兰区最高 多市封大多区罪恶之城

明报/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大多伦多地区各支警队的辖区内,罪案严重程度指数(Crime Severity Index,CSI)以荷顿区最低,多伦多市最高。而各支警队的破案率则以杜兰区最高,多伦多市最低。此外,除多伦多市以外的加国30个大城市中,沙省利载拿的罪案严重程度指数最高,而最低的仍然是荷顿…
Read more

20110517/魁缅洪灾后遗症 恐长期破坏环境生态

(满地可16日加新社电)魁北克省和缅尼托巴省今年爆发洪灾,专家警告说,在洪水消退后,当地环境可能长期破坏,水质和野生动物可能受影响。 科学家说,洪水混合人类粪便、粪肥和农药,对下游水域造成生态威胁。城市排水系统溢流外泄,乡村地区大量农用化学品,随洪水流入生态系统。 一些污染物质流过魁省的黎赛留河(…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