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1 年 05 月 22 日

20110522/华妇担保中国丈夫女儿团聚被拒上诉

供词矛盾 联邦法院维持原判 星岛日报温哥华记者崔源明报道/加国联邦法院维持移民部裁决,拒绝让多伦多一华裔女子担保她在中国的丈夫及女儿移民来加,理由是这并非一段真实婚姻,而目的是为了移民。法官同意,申请人和丈夫的供词矛盾处处,也无解释两人怎可在没见面下纯靠通电话就感情大增,发展日后一起生活的基础。 这…
Read more

20110522/康尼任务尚未完成 留原职再努力

移民票源未一窝蜂投保守党 星岛日报综合报道/总理正式宣布内阁人选之前,渥太华流传着移民部长康尼(Jason Kenney)会升职,回报他在人大选期间不遗余力讨好移民与少数族裔选民投向保守党怀抱,使保守党在5月2日美梦成真,能够组织大多数政府。 康尼并没有升职,只保存原有移民部长职位,使很多人感到迷惑…
Read more

20110522/强制船客须穿救生衣 或今秋立法

明报/坐车的时候要系上安全带,否则会被警察开罚单,这是一般人都知道的常识。开船季节来临了,但许多喜欢泛舟水上的市民却没有意识到,船艇上也有它自己独特的“安全带”──救生衣。但因无法律的强制要求,许多人都嫌麻烦不愿意穿救生衣,结果后悔莫及。 联邦政府已对此开始检讨,可能会在今年秋天将乘船艇穿救生衣列为…
Read more

20110522/大学学费飚 穷父母退休生活更苦

为子女前途难储退休金 明报/加拿大统计局最新发表的一份调查报告指出,对于很多加拿大家庭而言,让子女接受高等教育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然而,面对大学学费日益飚升,不少家长陷入两难境地,不得不在为子女储备学费或为自己积攒退休金之间作出艰难的选择。 加拿大统计局在本周四(19日)发表了一份关于加拿大家庭为了子…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