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2/灰狗巴士斩首案被告李伟光易地审讯

加通社电/被控在灰狗巴士上将同车乘客斩首的男子审讯地点将从缅省波蒂奇.拉.普雷里(Portage La Prairie)改为温尼辟,理由是安全顾虑。

麦克林(Tim McLean)在7月30日遇害,凶手李伟光(Vince Li)被控二级谋杀罪。

缅省法官史克菲尔德(John Scurfield)周五批准改变地点说,检控官及皇家骑警都担心波蒂奇.拉.普雷里法庭缺少保安。他指出,该地法庭没有金属探测器及其他保安措施,无法保护李伟光及参加审判者。

检控官戴蔓恩(Joyce Dalmyn)在聆讯后指出,李伟光已受到恐吓,但没有明确到可以控罪的程度,而且无法找出特定的关系人。但既然有此意思,就令人担心李伟光的安全,也会危及法庭内的每个人。

戴蔓恩表示,李伟光目前被监禁在温尼辟卫生科学中心的精神病司法鉴定单位,到波蒂奇.拉.普雷里出庭时,押解的警员也会蒙受危险。她还说,改变审讯地点对受害人家属及证人也比较方便。这件悲剧发生在巴士上,证人来自全国各地、省内多处地方的警察处理过本案,受害人家属又住在温尼辟,他们如果愿意出庭,就比较方便。

李伟光选择无陪审团而只由法官审讯,他还未认罪,12月10将在温尼辟法庭决定审讯日期。为李伟光辩护的律师李布曼(Alan Libman)说,没有陪审团可加速处理本案,他预期在2月底或3月初向法庭呈交被告同意的事实陈述书。

Leave a Comment